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尖端醫療、智匯健康~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在「2021亞洲生技大展」展出生醫領域研究上的豐碩成果

發稿時間:2021/11/09 14:38:3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09 14:38:32)2021亞洲生技大展於11月4日起在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展出四天,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以「尖端醫療、智匯健康」為參展主題,結合姊妹校亞洲大學在尖端醫療及人工智慧的創新實力,透過衍生公司讓知識技術從實驗室進到臨床應用,在8大展區內,聚焦「抗癌抗冠皆精準」、「智慧醫療」、「創新醫療」及「細胞治療」等45項新技術,呈現校院體系在生醫領域研究上的豐碩成果。

蔡長海董事長獲邀參加「2021亞洲生技大展」開幕剪彩
蔡長海董事長獲邀參加「2021亞洲生技大展」開幕剪彩

總統蔡英文在2021亞洲生技展開幕透過錄影致詞表示,今年生技展主題是「疫情中生醫產業再出發」,生醫產業是台灣走向世界的關鍵力量,國產的高端疫苗從全球20款疫苗脫穎而出,獲選WHO團體試驗疫苗,顯示台灣的生醫研發潛力獲國際肯定。

前副總統陳建仁開幕致詞表示,生技產業是政府力推的策略性產業,面對這次疫情發展,更是讓我們了解到一個國家唯有強大的生技產業,才能直接保護人民的健康,維護國家社會的安全。

陳建仁前副總統、蔡長海董事長主持本校參展「2021亞洲生技大展」開幕式
陳建仁前副總統、蔡長海董事長主持本校參展「2021亞洲生技大展」開幕式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獲邀在開幕式與國內產官學研代表及各國駐台代表處嘉賓剪綵。蔡董事長接受訪問時表示,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秉持醫學大學及醫療機構的專業角色與醫療使命,歷年來共培育了14家技術衍生公司,共授權了37項技術,技術轉移91項專利,在協助政府推動生技產業的創新創業上善盡研究型大學的社會責任。

COVID-19疫情肆虐,洪明奇校長親自領軍組織「新冠肺炎抗疫治療團隊」開發抗冠藥物,陸續發表單寧酸、台灣天然物、雙硫侖(Disulfiram)等研究成果,具有抑制病毒之效果,受到全球的高度關注。

前副總統陳建仁、亞洲生技大會籌委會主席李鍾熙等貴賓參觀本校院展館
前副總統陳建仁、亞洲生技大會籌委會主席李鍾熙等貴賓參觀本校院展館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今年在亞洲生技展呈現產學合作特色,包括「多維列印醫學研究及轉譯中心」與產學合作企業「長陽生醫」攜手開發前瞻性產品(生物製造之癌症晶片應用於患者特異性用藥預測平台),將多維列印技術應用於生醫領域;長聖生技(6712)與中國附醫合作進行細胞產品開發,建構「免疫細胞技術平台」、「幹細胞技術平台」及「新世代奈米包覆技術平台」,預期未來對癌症免疫細胞療法,對癌症病人提供新希望;長佳智能(6841)甫於9月中旬上興櫃,已成功開發出兒童骨齡、心電圖ECG、顱內出血、單光子心臟檢查與RT器官自動勾勒等判讀系統,取得多國10項專利、三項TFDA、一項FDA醫材許可證,以及「AI大數據醫療訓練平台」呈現出致力於數位醫療產業的雄心。

前副總統陳建仁等貴賓參觀本校展館
前副總統陳建仁等貴賓參觀本校展館

「2021 BIO Asia-Taiwan亞洲生技大展」是由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Taiwan BIO)攜手全球生物技術創新協會(BIO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舉辦,今年有來自13個國家、650家廠商、40家上市櫃企業參展、規劃有14項多元主題展區的1600攤位,參觀民眾約10萬人次。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設在「2021亞洲生技大展」展館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設在「2021亞洲生技大展」展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