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安南醫院連續3年榮獲國民健康署「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優等獎

發稿時間:2021/12/15 09:38:3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15 09:38:38)安南醫院自107年加入「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後,每年皆參與國民健康署所舉辦的機構提升糖尿病照護品質計畫競賽,均獲得相當耀眼不凡佳績,至今已連續3年榮獲執行成果、新增收案數/新增收案、機構創新特色等3大獎項,其中今年執行成果獎項更被頒發優等獎,充分證明院方及歷任院長與相關部門主管,皆高度重視並致力提升糖尿病病友整體照護品質。

林聖哲院長表示,為提供院方糖尿病人更優質的團隊照護品質,院方對於高危險群的防治、病友團體培力、硬體設備及人員配置等方面非但嚴謹把關,亦持續構思如何讓整體照護品質更精進,更符合所有病友的一切需求。


林聖哲院長(左6)帶領糖尿病跨科醫護團隊同仁,連續3年榮獲國民健康署表揚頒獎執行成果、新增收案數新增收案、機構創新特色3大殊榮獎項.
林聖哲院長(左6)帶領糖尿病跨科醫護團隊同仁,連續3年榮獲國民健康署表揚頒獎執行成果、新增收案數新增收案、機構創新特色3大殊榮獎項.

同時,新陳代謝科沈振榮主任表示,糖尿病是一種複雜的慢性代謝性疾病,如控制不佳後發所產生的相關病變包含如中風、心臟病、腎臟病、視網膜病變和足部壞死,都是不可逆的併發症所在。因此,糖尿病友的照護是極度需要透過專業的跨醫療團隊合作來共同照護的,讓病人在控制糖尿病上可以安心放心。

陳擇穎醫師也補充提到,糖尿病本身為病人的身體之胰島素功能失調因而導致血糖升高,如長期血糖控制不佳則容易引起許多嚴重併發症,雖然病人早期常常沒有症狀,但根據醫學研究報告顯示,心、腎及神經等組織器官此時都已可能開始受到傷害,因此惟有早期揪出高風險患者並積極介入治療,才能預防病友不變成糖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