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告別

發稿時間:2015/04/04
這不是告別
這不是告別
作者|蘭波‧羅威
譯者|何穎怡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5/01/26

  伊蓮娜和帕克相愛了,對他們來說,這都是第一次。雖然兩人總和外面的世界顯得格格不入,但他們相信,他們能夠永遠在一起。這是一本關於初戀、關於遺憾的小說,讓我們重溫第一次愛上一個人的感覺,回憶曾經擁有過的勇氣。

文章節錄

《這不是告別》

★帕克

  帕克跟大家差不多同一時間注意到那個新來的女孩。她站在校車前排的第一個空位。

  座位旁的那個高一生馬上拿起袋子佔住空位,轉開眼睛。走道兩旁,還有空位的人紛紛挪到靠外面的位置。帕克聽見提娜在竊笑,她最愛這種場景了。

  這個新女孩深深吸口氣,繼續往前走。沒人要正眼看她。帕克也努力不看,但是這場景就像火車出軌或者日蝕,吸晴。

  這女孩一整個就是活該如此的類型。

  不僅新來乍到──還又胖又拙。大捲毛頭亂七八糟不算,還偏偏是大紅色。她的穿著嘛……就是想要引人注目。或許她不知道自己穿得爛爆了。格子襯衫,男生的,脖子掛了六、七串詭異項鍊,兩隻手腕裹著絲巾。她讓帕克聯想到稻草人或者他老媽放在五斗櫃上的煩惱娃娃(trouble doll)。在野外無法生存的東西。

  校車停下,更多小鬼上車。他們推擠那女孩,前進,跌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這就是問題所在。每個人都有固定座位,那是開學第一天他們就佔為己有的位置。像帕克這類幸運佔據整排座位的人,可不會放棄。尤其是讓給她那樣的人。

  帕克又回頭看那女孩。她還站在那兒。

  「喂,妳啊,」校車司機大叫:「坐下!」

  那女孩開始往校車後面走,直入虎口。帕克心想,天啊,站住,轉身。當她逐漸接近車後座,帕克能感覺史帝夫與米基正在齜牙舔舌。他再度轉頭他視。

  女孩瞧見帕克斜對面有個空位,如釋重負,快步向前。

  提娜尖聲說:「喂喂。」

  女孩繼續往前走。

  提娜又叫:「喂,波佐。」

  史帝夫笑了。他的狐群狗黨如斯響應。

  「妳不能坐那裏,」提娜說:「那是蜜凱拉的位子。」

  那女孩停住腳步,抬頭看提娜,又回頭看那個空位。

  司機在前面大吼:「坐下。」

  那女孩以堅定冷靜的口吻對提娜說:「我總要找個位置坐。」

  提娜厲聲說:「不干我的事。」車子歪斜前進,那女孩往後傾,以防跌倒。帕克想把隨身聽音量調高,但是已經轉到最大聲。他回頭瞧那女孩;她好像要哭了。

  他還沒決定怎麼做,身體卻已經挪向車窗的位子。

  他怒聲說:「坐下。」女孩轉頭看他,無法確定他是否也是王八蛋一枚。帕克朝身旁的座位點點頭,輕聲說:「X的,老天,妳就坐下來吧。」

  女孩坐下來。沒作聲,沒道謝,謝天謝地,她還讓兩人之間空了約莫六吋。

  帕克面向窗玻璃,就等著天下大亂了。

★伊蓮娜

  伊蓮娜思索可能的選擇。

  一、她可以步行回家。好處:運動,讓兩頰紅潤,有獨處時間。缺點:她還不知道新家的地址,甚至大致方向。

  二、她可以打電話叫老媽來接她。優點:很多。缺點:她老媽沒電話。也沒車。

  三、她可以打電話給老爸。哈。

  四、她可以打電話給祖母。純問候。

  她坐在校門口的水泥臺階,瞪著一整排的黃色校車。她的車就在那裡,666號。

  就算她的神仙教母此刻現身,變出一輛南瓜馬車,讓她躲過今日的校車之旅,明天上午,她還是得設法來上學。

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close-priv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