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好好的,吃晚餐

發稿時間:2015/07/18
我們要好好的,吃晚餐
我們要好好的,吃晚餐
作者|蜜思
出版社|凱特文化
出版日期|2015/05/07

  透過《我們要好好的,吃晚餐:兩個人40天的美味關係》的40套精心選配的日常幸福滋味,提醒忙碌的現代人,藉由準備簡單溫馨的晚餐料理,增進彼此的對話,進而改善兩性之間的關係。想看見幸福的本質,從珍視彼此的美好時光開始,平淡、浪漫、孤單、溫暖、永遠…不同關係裡的美味提案,心意和情緒在各式料理中蔓延。

文章節錄

《我們要好好的,吃晚餐:兩個人40天的美味關係》

兩個人的平淡─簡單小炒不孤單

  二十出頭的年紀,總覺得轟轟烈烈才是愛情裡面最值得大書特書的部分,沒有束縛,任意爭執、吵鬧,像特別容易著火的乾草,一點星星之火,就能燃燒整片大地。我們把這個當作青春飄逝的一點證據,證明那個毫無顧忌的年紀,隨時都可以重啟人生的勇氣。直到某一天,習慣了與眼角泛起的皺紋、熬夜後不再清朗的身體、毫無來由的腰酸背痛相處,喜歡待在家裡安靜看一本書勝過人來人往的聚會,那些所謂熱烈、所謂激情,已漸行漸遠。

  兩個人的相處,像極了我們與時間的糾纏關係。當他說:「你為什麼總是不為我考慮考慮?」到當他說:「要不我們來談一談?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太一樣。」這一場轉變,常常要花費好幾年的時間,哪怕我們總能在人前人後頭頭是道地訴說如何與人相處之道,但「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才是真」這麼一句簡單的歌詞,也總是要等到過了很多坡和坎,花了夠多的耐心和精力,才能唱到它準確的key上。

  所以,我好珍惜跟他波瀾不驚地吃一頓飯,就像兩個相識很久的朋友,一口飯菜之間,有多少耐心、寬容、理解和尊重的調料,才能吃得那麼從容,那麼隨性,那麼舒服;而為他烹炒的間隙,又給自己增加了多少耐心、寬容、理解和尊重,就在這些平淡的飯菜之間,感覺到了幸福。

麻婆豆腐◆蒜蓉菠菜◆芝麻米飯

我們常常因為小事爭吵,就像孩子一樣,

懂得道理並不代表不會犯錯,

久了,也漸漸習慣了反覆。

相信,每一次反覆,

都不是原地打轉,像畫了一個閉合的圓圈,

它會是一個上升的螺旋,

我們會因此變得更好,

所以,珍視爭吵過後的自省,

不要責備,也不要害怕被責備。

吃晚餐BV看這裡: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PwKXATwSUc

〔麻婆豆腐〕

◇ 好好準備:豆腐1塊、肉末100克

◇ 有滋有味:食用油、鹽、醬油、蒜、花椒粉、花椒、乾紅辣椒、豆瓣醬、太白粉

◇ 做給他吃:

1.將豆腐切成小方塊,在開水裡燙一下去掉豆腐的酸味;蒜切粒備用;太白粉加少許水兌成芡汁待用;乾紅辣椒切段待用。

2.鍋中倒油,加入蒜粒煸香,放入肉末炒至去紅,盛出備用。

3.鍋中留底油(不夠可再加),油熱後, 加入豆瓣醬、乾紅辣椒段和 少許花椒, 用小火慢慢炒至調料出香味,放入豆腐,輕輕炒勻,使其充分 裹上調料。

4.放入肉末、少許醬油、鹽,炒勻食材, 加入少許水,小火慢燉豆腐。

5.待鍋中收汁,倒入一點點芡汁,起鍋再撒上少許的花椒粉就大功告成。

〔蒜蓉菠菜〕

◇ 好好準備:菠菜1把

◇ 有滋有味:食用油、鹽、蒜

◇ 做給他吃:

1.菠菜洗淨,蒜切碎粒。

2.鍋中倒油,將蒜粒加入煸香,倒入菠菜, 翻炒至熟軟,加鹽調味即可。

〔芝麻米飯〕

◇ 做給他吃:飯煮好後,撒上一些熟芝麻,更鮮香。

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close-priv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