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喚幸福的葡萄酒100選

發稿時間:2016/02/27
召喚幸福的葡萄酒100選
召喚幸福的葡萄酒100選
作者|竹內香奈子
譯者|曾心怡
出版社|山岳文化
出版日期|2016/01/06

  作者竹內香奈子取得日本侍酒師資格,抱著讓葡萄酒更平易近人、更生活化的想法,分享適合女性品嘗、收藏的葡萄酒資訊。一瓶酒可以如何表情達意?分類介紹酒名的含義、酒標設計、酒瓶造型及細緻的風味變化,讓我們見識葡萄酒的神奇魔力。

文章節錄

《魅力小心機!召喚幸福的葡萄酒100選:快速掌握送禮&收藏視覺系酒款》

家庭派對上一定受歡迎的贈禮

  受邀參加家庭派對時攜帶禮物是基本禮儀,但是一定有不少人因為不知道如何準備禮物而感到煩惱。在這裡推薦大家最好選擇「當場可以食用的東西」,像是起司、麵包、冷盤和甜點等,尤其是種類豐富的起司和麵包,與葡萄酒、香檳超級搭。生火腿或臘腸、煙燻鮭魚、罐裝肉醬、橄欖、醃漬品、果乾或蜂蜜、當令水果也很棒。果乾可以沾奶油起司吃;藍起司可以沾蜂蜜享用;生火腿可以包無花果或哈密瓜,也可以將草莓或覆盆子加進香檳裡,這樣的吃法既時髦又有趣。

  若擔心和其他客人帶了相同的禮物,那麼氣泡水是絕對不會與他人贈禮重覆的首選。氣泡水相當適合在盡情用餐的時候,用來消除嘴裡美食留下的餘味、清新口氣。酒量不好的人,將氣泡水加進葡萄酒中,當成氣泡酒來喝也是一個很好的用途;葡萄酒與氣泡水的比例以1:1 為佳。

適合搭配甜點的葡萄酒

  女性的派對上少不了外觀可愛又美味的甜點,應該有很多女孩不管喝了多少美酒、吃了多少道菜,總是能騰出胃來容納甜點。若在享用甜點的時候,能夠有與之搭配的葡萄酒,一定可以讓氣氛充滿更多趣味。

  香檳非常適合搭配水果,所以若有水果塔或是使用大量水果的蛋糕、馬卡龍之類的甜點,推薦搭配飲用香檳,時尚且美味。另外,冰酒、貴腐酒或較甜的酒等甜點酒與甜點搭配最好喝。除此之外,紅色的微氣泡酒「Lambrusco」,還有以麝香葡萄釀造的甜發泡酒「Asti」等,口感甜的氣泡葡萄酒都很適合。

  有可可及咖啡香味的紅葡萄酒與巧克力很合,而有白桃和芒果等熱帶水果香味的白葡萄酒與微甜的甜點則十分相配。

在國外粉紅葡萄酒真的很受歡迎嗎?

  妳知道全世界都在瘋粉紅葡萄酒嗎?尤其是這幾年在歐洲和美國特別流行,不分男女,平常就會飲用粉紅葡萄酒。事實上,即便是在法國這樣的葡萄酒王國,粉紅葡萄酒的飲用量還比白酒多呢!

  可惜的是,粉紅葡萄酒在亞洲並不太受歡迎,或許是因為很多人一聽到粉紅葡萄酒,就會產生口感很甜的刻板印象。不過,其實在國外流行的粉紅葡萄酒,是以辣口為主。有點辣口的粉紅葡萄酒,其魅力就是容易搭配各種料理美食。粉紅葡萄酒具備白酒和紅酒的雙重要素,所以從前菜開始到主菜上桌都能搭配飲用,且不管是與哪一種料理搭配,都十分合適。不僅是法國菜、義大利菜和西班牙菜,連中國、泰國、越南及印度料理都很適合呢!甚至與壽司等日本料理都合得來,可以說是萬能的葡萄酒。

  在法國,年輕人更喜歡將葡萄柚混進粉紅葡萄酒當成雞尾酒,這是女性喜愛的口味,十分順口好喝,非常適合女性聚會或派對時飲用。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喔!

世界各地美女都愛喝的葡萄酒

  古今中外,許多美女都受不了葡萄酒及香檳的誘惑,或許是因為葡萄酒蘊含獨特的世界觀及美容效果。要不要也試著揣想美女們的心情,品嚐看看那些深受歡迎的酒款呢?

埃及豔后

  埃及豔后這位絕世美女超級愛喝葡萄酒,據說為了抗老化及美容,還以葡萄酒泡澡。而她尤其偏好飲用西亞北端、南高加索地區(現在的喬治亞)所釀製的酒款。

葛麗絲凱莉

  摩納哥王妃葛麗絲凱莉喜愛飲用「Perrier Jouet Cuvee Belle Epoque」香檳,香檳的酒標是著名的銀蓮花設計。這款美麗的設計也被稱作「Fleur de Champagne」(香檳之花),在與摩納哥國王的婚禮上被選為官方香檳。

瑪麗蓮夢露

  愛好香檳的瑪麗蓮夢露說過這樣一句話:「我每晚都泡在香檳裡。」醒來後第一杯喝的是「Piper Heidsieck」。製造這款香檳的酒莊創業於1785 年,也是當年獻給瑪麗安東尼王妃的品牌,如今也被坎城影展認定為官方香檳。

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close-priv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