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麻的100道馬克杯料理

發稿時間:2016/08/20
小雨麻的100道馬克杯料理
小雨麻的100道馬克杯料理
作者|小雨麻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6/05/03

  「副食品天后」小雨麻在帶兩個孩子又事必躬親的崩潰過程中,自歐美馬克杯蛋糕得到靈感,進而將馬克杯運用於寶寶副食品、少人份餐點,工具則從微波爐拓展至電鍋與烤箱,因步驟極簡又省時,終於從崩潰恢復優雅。小雨麻幫助讀者提高成功率,將繁複的料理步驟簡化,廚房新手也能輕鬆上手。

文章節錄

《小雨麻的100道馬克杯料理,上桌!》

一杯到底,樂趣無窮!

  近年歐美流行「馬克杯蛋糕」,我很喜歡一個杯子用到底的概念,不但操作簡單,也將清洗工作減至最少。那陣子正好是我的育兒忙碌尖峰期,也是小風妹妹練習吃副食品的階段。在餵奶、採買食材、煮飯、準備副食品、餵副食品與收拾、家務、寫作,還有接送老大小雨與親子共讀等成山的工作中,常常忙到讓我犧牲了自己吃飯的時間。尤其小風妹妹是淺眠、不易入睡、睡眠需求極少的寶寶,在翻身期一輪睡眠時間經常只有30分鐘,讓我照顧起來倍感辛苦。看著體重直線下降,心中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不用花錢減肥,產後恢復窈窕非夢事。憂的是,我的愜意生活何時才會回來?

  有一天,噹!我突發奇想,把「馬克杯蛋糕」的概念,放到副食品來,在十人份電鍋放入四杯馬克杯,一次做出四道不同口味的副食品,稱之「馬克杯副食品法」,也稱之「馬克杯副食品套餐」。操作一段時間後,甚至進階為同步料理我的餐點。從此我的忙碌生活開始扭轉,時間存摺轉虧為盈。於是再次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找回我的閱讀時光與運動時光,憂的是,體重也止跌回升?(笑)

●馬克杯料理法適合哪些對象?

・沒有時間顧火的忙碌族群。  

・就算一個人吃也想自己煮。  

・想吃不同料理的兩人世界。  

・幫寶寶現做副食品套餐。  

・照顧者和寶寶一起吃。  

・下午茶或宵夜時間,一人來一杯,一家四口各自點餐都沒問題!

●利用馬克杯製作副食品的優勢:  

・攪拌棒可直接伸入馬克杯攪打,不用轉換容器。

・馬克杯可放進電鍋加熱,不用顧火,餐餐現做副食品變簡單了!

・一次幫寶寶準備多元口味與不同咀嚼難度的副食品。  

・以十人份電鍋為例,可一次放入四個馬克杯,製作四道副食品組成套餐。

●利用馬克杯製作料理的優勢:  

・一指搞定,不用顧火。  

・一次完成主食、湯品、甜點,人口簡單也能吃得很澎湃。  

・想吃不同料理時,一人一杯,不用勉強彼此配合。 ・手把好握好操作。  

・不須清洗多餘的容器。

  沒吃完?別擔心!輕輕蓋上即可冷藏,再次加熱也好簡單!

  現在很多馬克杯連同杯蓋成組設計,造型可愛,選擇多元。還有許多品牌推出矽膠杯蓋,馬克杯料理沒吃完也不用擔心,輕輕蓋上,即可放冰箱冷藏保存。需要再次加熱時,無須轉換容器,直接放進電鍋、蒸爐、水波爐、微波爐等電器加熱即可,簡單又方便。

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close-priv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