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進別人家的廚房

發稿時間:2017/06/16
闖進別人家的廚房
闖進別人家的廚房
作者|梁以青
出版社|四塊玉文創
出版日期|2017/05/11

  從事旅館飯店工作十多年的梁以青,放下一切,前進美國、古巴、墨西哥、法國、意大利、西班牙六國,享受一個人的旅行:闖進別人家的廚房,學習媽媽及主廚的私房菜;逛當地市集,找尋在地食材,享用傳統美食料理;讓廚藝升級,到廚藝教室學異國料理…本書與您一同展開舌尖上的冒險旅程。

文章節錄

《闖進別人家的廚房:市場採買X私房食譜 橫跨歐美6大國家找家鄉味》

闖進民宿主人的廚房 享受陽台餐桌的美好生活

  居住亞維儂總是睡到陽光把我叫醒,悠悠的開始準備早午餐,把市場買的節瓜切薄片,採點陽台菜圃上的新鮮香草,做一鍋蛋煎香料節瓜,再把巴黎買的小煎鍋加熱房東做的番茄燉節瓜,放上烤熱的法國麵包切片,西洋梨洗淨放在美麗碗裡,泡一杯我最愛的法國Kusmi Tea 的茶, 一起端去陽台的小餐桌上,配著陽台外陽光明媚的風景,聽著風撩動樹葉沙沙作響的樂音,心底好清楚地叫囂著「這才叫美好生活!」吃完飯身體常常沒有想出門的意思,十月南法也是進入微寒且溫差大的季節,回到房間拿披巾再到廚房泡杯熱巧克力,再坐上陽台搖椅曬日光聽風聲放空打盹,甚麼景點對我來說都不重要,在陽光下睡到飽,再出門散散步就是最美好的南法時光了。

  抵達Delphine 家見到美麗廚房便詢問她平常有沒有下廚的習慣,如果有希望能向她學道南法家常菜,她突然興奮地說:「妳知道嗎?!這太神奇了,前天才問媽媽一道茄子料理的做法耶~如果妳不介意,我們可以一起實驗這道食譜,」我也超興奮地說這是我最幸運的事情呀!所以約好離開前的晚上一起試做這道「南法媽媽的烤茄子」。那天晚上我們一起備料,一邊閒聊旅行趣事,她說前半年去非洲學舞蹈,身心感受到音樂節奏和肢體躍動強烈震撼,開始嚮往更原始的生活,回到法國後高燒不退才知得了當地的伊波拉病毒,住院期間突然有位女士走近她說,你的潛意識能量越來越活躍,需要讓雙手做出實際的東西平衡這股能量,講完我倆相視而笑的說:「那不就是做菜嗎?!」茄子烤出爐後,興奮地端上桌,翻開茄子泥拌攪上面的香料,入口滿是食物與香料豐富的濃郁好滋味,吃完飯我們泡著熱茶聊天,聊到共同喜歡的書—保羅科賀爾《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我們都非常喜歡書裡的話:「當你真心想要一件事情,宇宙會聯合所有力量來幫助你。」好喜歡這樣可以和一個陌生朋友這麼敞開的暢聊人生,並帶給彼此不同的思維刺激,更是感謝她在餐桌上帶給我這麼美好的人情味,這將讓我永生難忘!

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close-priv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