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單車自助全攻略

發稿時間:2017/06/23
關西單車自助全攻略
關西單車自助全攻略
作者|Carmen Tang
出版社|四塊玉文創
出版日期|2017/05/11

  「無料達人」Carmen Tang獨自出走日本2年,尋找一切可以節省生活開支的途徑,絞盡腦汁找出最省、最值得、最好玩的方法體驗日本文化。本書帶您單車遊關西,精選以一日行程為主的20條關西單車路線,提供詳實的地圖、QRcode資訊,就算初次到日本旅行,也能輕鬆完成屬於自己的單車之旅。

文章節錄

《關西單車自助全攻略:無料達人帶路,到大阪、京都騎單車過生活!》

櫻粉楓紅最迷人 優雅的東山區文化之旅

騎車路線:衹園白川→蹴上鐵道→琵琶湖疏水紀念館→南襌寺→水路閣→哲學之道→平安神宮→京都巿美術館

  這條是集傳統、文化、藝術與文學於一身的悠閒路線,除了可以感受到懷舊的氣息,也能體會到京都的文化與藝術得以廣為人知的原因。

雖然這條路線四季皆宜,但櫻花季與紅葉季的景色最吸引人,尤其是哲學之道與蹴上鐵道的櫻花路,更是賞櫻熱點。從蹴上鐵路再往山裡走,就是著名的古建築「南禪寺」,旁邊的水路閣是京都賞楓名所,在這裡就可以花半天的時間慢慢閒逛。走在大街小巷,到處都有古京都氣息;找個時間,坐下來享受個京料理或下午茶,更能為這行程增添不少樂趣。

  位於北白川的哲學之道,是古時候許多詩人取得創作靈感的地方,他們聚集於此,漸漸地,這裡也被稱為哲學之道。現在雖然沒有詩人、文人了,卻因為櫻花路而聲名遠播。平安神宮位於岡崎公園,視野廣闊的公園裡卻同時集結了歷史、文化與藝術,富有歷史價值的平安神宮、京都府立圖書館、京都美術館與國立近代美術館,都坐落於此。

  這條路線的每一個地方、每一個角落都可以感受得到京都人的熱情與京都的特色,來到這裡,就像是走進了另一個世界之中。

沿途精彩亮點

  從川端通祇園白川入口出發,以白川水道為伴,沿裡白川南通經過多條小橋與日式餐廳。離開白川進入華頂道,這裡有著名的知恩院與青蓮院門跡等寺堂。三条通與白川沿岸完全不同,普通的民住樓房、小店等就出現在你的面前,直至蹴上,才又回到了清靜的地帶。

  首先迎接我們的是蹴上鐵路,非櫻花季節來到這裡,可以獨占整片風景,躺在鐵路上盡情拍照也不會有人來管。走到南禪寺前,有很多日式料理店和土產店,人流又開始變多,但還是比清水寺一帶的旅客少很多。參觀過南禪寺後可沿「鹿ヶ谷通」,向北面繼續前進,不知不覺間就會來到哲學之道,白川疏水通旁也有很多家不同的小店,人來人往,這裡也得花點時間慢慢欣賞。

  最後從白川通,往南面的平安神宮繼續走,經過岡崎公園與神宮道旁的和菓子店或土產店,「散財」後就又回到了三条通,再往鴨川方向一直騎到底便是鴨川。

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close-priv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