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餐桌

發稿時間:2018/07/27
一人餐桌
一人餐桌
作者|電冰箱
出版社|橘子文化
出版日期|2018/06/11

  作者電冰箱從愛吃到自己動手做,無心插柳下「料理」卻成為生活重心。自2013年成立部落格以來,瀏覽人次已破千萬。他認為,其實一個人生活的時候,動手做料理是一件非常療癒又能消除疲勞的事情。別擔心該如何拿捏分量,只要透過前置作業的分裝動作,要吃多少拿多少出來煮就對了。如果不太會料理少量食材,也不用太擔心,本書分享作者多年來一個人吃的心得和省時料理食譜。

文章節錄

內文節錄

《一人餐桌:從主餐到配菜,72道一人份剛剛好的省時料理》

香煎雞腿排

  如果想要煎出表面有酥脆麵衣的雞腿排,該怎麼做呢?這時候麵衣本身的成分、比例,就相當重要。一般來說以麵粉為主,添加其他種類的澱粉,如玉米粉、太白粉、米粉等等,都能增加麵衣的酥脆度。這道料理採麵粉與米粉1:1的比例來製作麵衣,然後以半煎炸的方式料理,熱熱地吃,表皮酥脆,肉還很juicy唷!

材料

去骨雞腿排 2片

中筋麵粉 ½碗

米粉 ½碗

鹽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作法

1.取一調理碗,放入去骨雞腿排,2種粉類連同鹽、黑胡椒也一起放入。

2.加入少許的水,將所有材料拌勻。

3.接著靜置約20分鐘,讓調味料入味到雞肉裡。

4.鍋內放少量油,等鍋熱、油熱後,將裹滿麵衣的雞腿排下鍋,以中火慢煎。

5.待一面煎成金黃色之後,翻面續煎。

6.要確認雞腿肉有無熟透,只要拿根筷子往肉最厚的地方一插,如果能夠輕易插穿,代表雞肉已熟,可以起鍋瀝乾多餘油分。

請問電冰箱

Q:雞腿排怎麼吃最美味?

A:建議做好即食,方能嘗到表皮的酥脆度,因為裡面的雞肉依然鮮嫩多汁,為免雞汁蒸氣返潮弄濕麵衣,請趁熱食用,因此這道料理也不適合當便當菜。

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close-priv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