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拉法葉艦案定讞 郭力恆免坐牢

2014/4/16 16:04(4/16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6日電)拉法葉艦採購弊案,最高法院今天依購辦公用器材收取回扣罪判處前海軍上校郭力恆15年徒刑,罰金2億元,追繳百億不法所得。

郭力恆另因獵雷艦零附件採購案服刑20年,在去年年底已經服刑期滿出獄。法界人士表示,他犯罪時間適用修正前的刑法,舊法規定有期徒刑最長不得逾20年,因此即使拉法葉艦弊案判決有罪確定,他也不用再坐牢。1030416

拉法葉案定讞 追繳郭力恆百億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6日電)拉法葉艦案纏訟多年,最高法院今依購辦公用器材收取回扣罪,判處前海軍上校郭力恆15年徒刑定讞,並追繳百億不法所得。

最高法院依購辦公用器材、物品收取回扣罪,判處郭力恆15年徒刑,併科罰金新台幣2億元、褫奪公權10年,並追繳新台幣104億元;同案被告、郭力恆胞兄郭問天被依洗錢罪判刑2年,併科罰金1000萬元,全案定讞。

判決指出,郭力恆於民國78年在海軍參與購艦計畫,與認識多年的汪傳浦(現仍在通緝)合謀,由郭力恆提供軍方分析意見與建議,汪傳浦則負責與法方聯繫,共同協助法國湯姆笙(THOMSON)公司取得售艦案,再自湯姆笙公司獲取鉅額回扣。

民國82年爆發海軍總部武獲室執行長尹清楓上校命案,郭力恆時任武獲室組長,被認為是尹案重要關係人。郭力恆後來被控承辦獵雷艦採購案收賄、洩密給軍火商汪傳浦,被軍事法院判處無期徒刑。軍審法修法後,郭力恆移監到台北監獄,去年年底已經服刑期滿出獄。

法界人士表示,郭力恆犯罪時間適用修正前的刑法,舊法規定有期徒刑最長不得逾20年,因此即使拉法葉案判決有罪確定,他也不用再坐牢。1030416

※你可能還想看:
討汪傳浦鉅款有望 3法官居功
拉法葉案定讞 郭力恆限制出境
拉艦案定讞 啟動討百億佣金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