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歲月號沉沒 7死289人失蹤

2014/4/17 09:37(4/17 0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今天上午9時30分公布,昨天遭遇海難的「歲月號」客輪乘客人數為475人,已確認7人遇難、179人獲救,下落不明者多達289人。

南韓KBS電視台引述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報導,根據海難船所屬的海運公司「清海鎮海運」透露,由於有16名貨車司機沒有買票上船,船上確實人數出現誤差。

今天上午海軍與海警潛水搜救人員重新啟動水下搜救工作。雖然波浪和氣象條件較好,但由於事發海域的流速較快,水下能見度低,因此水下搜救工作進展並不順利。

南韓各大報今天紛紛報導指出,到目前為止,具體事故原因尚不明確,但據獲救乘客描述,當時聽到巨大聲響,之後船體開始出現傾斜,有推測認為,船有可能是撞上暗礁。

另有獲救者表示,當時船內廣播要求乘客留在原地不要走動,而船內已經開始浸水,部分乘客因此感到極度慌亂。船艙瞬息間進水並迅速傾斜,導致乘客無法逃脫,終於演變成此一悲劇。

南韓「朝鮮日報」批評指出,客輪完全沉沒需140分鐘船上學生卻無法逃生;69歲代理船長最先逃出沉船,46個救生筏只打開了一個;統計人數忽減忽增,政府對策也亂了章法。

昨天上午8時58分許,載有475人的「歲月號」客輪(6825噸級)在南韓西南端全羅南道珍島郡觀梅島西南方向約3公里海上觸礁浸水,客輪瞬間傾斜,最後完全沉沒。船上載著前往濟州島畢業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園高中325名學生和15名教師。1030417

※你可能還想看:
統計數字混亂 南韓當局:因多個單位投入救援
「我還活著,還有學生活著」 家屬收到海難學生求救簡訊
南韓客輪沉沒 原因疑似觸礁
歲月號475名乘客 無台籍旅客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