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歲月號船難 增至14死

2014/4/17 21:22(4/17 2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至首爾時間下午10時50分(台北時間9時50分)為止,「歲月號」海難死亡人數已增至14人,失蹤282人、獲救179人。

南韓西海地方警察廳廳長金守炫今天在珍島舉行記者會,向媒體說明沉沒歲月號客輪的搜救情況,他表示,由於海底能見度低、海流湍急,搜救人員還沒能進入到船艙內。

韓聯社報導,歲月號客輪沉沒事故已經過37小時,搜救工作仍沒有太大進展。

金守炫說,搜救人員昨天嘗試進入船艙6至8次,今天嘗試了5至8次,但都已宣告失敗。

他說,待氣象條件好轉,會像昨天那樣向空中發射照明彈後,連夜嘗試進入船艙。但如果氣象條件惡劣,水下搜救仍會遇到困難。

報導指出,金守炫還說,今天共投入172艘輪船和592名潛水人員,對附近海域和沉沒客輪進行搜救工作。明天待海上起重機達到事發海域後,會立刻啟動打撈工作並繼續進行搜救。1030417

南韓客輪翻覆前 突然改變航道

(中央社南韓世宗17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海洋水產部今天透露,船舶自動識別系統(AIS)的分析結果顯示,昨天沉沒的南韓客輪歲月號在事故發生前突然改變航道。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報導,海洋水產部表示,初步分析結果顯示,昨天上午8時49分,船舶出現急速朝右方旋轉的異常現象,不過最終結果仍待進一步精密分析。

這個時間比全羅南道消防部門最初接到沉船事故報警時(上午8時52分)早了3分鐘。有人認為,歲月號急速改變航行方向,可能就是造成這次事故的原因,上述分析結果,證明失事客輪的確曾突然改變航道。

南韓海洋警察廳初步認為,歲月號在航行途中,以較快的速度突然改變航向,導致船舶重心偏移,船上裝載的車輛和貨物移位,使得船身傾斜翻覆。

海洋水產部負責人表示,歲月號一直按照正常的航道航行,事故發生後,船舶引擎失靈,因此在水流推動下稍微偏離航道。

搭載475人的歲月號昨天在全羅南道珍島郡觀梅島西南方約3公里處沉沒,截至目前造成11人喪命,179人獲救,285人下落不明,其中包括2名中國大陸公民。1030417

※你可能還想看:
韓船難百人失蹤 心碎簡訊曝光
天氣持續惡化 失蹤者生還希望渺茫
不顧受困乘客搶先逃難 歲月號船長遭砲轟
聽從指令留在原地 乘客喪失逃生機會
更多南韓歲月號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