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見蘇貞昌談核四 郝:和解第一步

2014/4/20 10:49(4/20 1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今天赴台北市政府拜會市長郝龍斌談核四公投特別條例等議題,郝龍斌說,這是跨出和解的第一步。

郝龍斌並說,台北市是在核四30公里逃命圈內,北市做了8次民調,結果約2比1到3比1,大部分人主張核四不能正式運轉,因為有安全疑慮,台北市不僅關心核四,也要有發言權。

蘇貞昌率同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發言人張惇涵赴台北市政府拜會郝龍斌,會前開放媒體拍攝。

郝龍斌說,蘇貞昌辦公室電話聯繫指蘇貞昌希望就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與他交換意見,他立刻答應,因為他一向主張朝野和解,而且朝野和解要從溝通對話開始。因此,蘇貞昌今天到北市府來與他交換核四公投特別條例的意見,這是跨出和解的第一步,他高度肯定蘇貞昌。

郝龍斌指出,對於核四,蘇貞昌與他主張雖然不盡相同,但核四問題延宕,造成朝野對立撕裂,是必須要做出決定的時候,蘇貞昌的到訪,這是好的開始。

他說,與蘇貞昌曾是立院同事,共同合作推動很多法案,也算很熟的朋友。3年多前他與蘇貞昌各自代表中國國民黨、民主進步黨參選台北市長,競爭雖激烈,但是就政策方向上辯論,爭取認同,過程沒有攻訐抹黑,這是選舉典範,兩人有深厚友誼及互信,他深信會談會有好的結果。1030420

※你可能還想看:
民進黨提「2014終結核四」 張家祝:沒核四 核電廠要延役
核四目前的最新安檢進度是...?
朱立倫:沒核安就沒公投問題
籲停建核四 林義雄22日起再度禁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