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蘇會將登場 會後記者會說明

2014/4/21 10:48(4/21 14: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1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下午3時將會見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交換核能四廠議題意見;會後兩人3時50分將共同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下午的會面,行政院方面除了江宜樺之外,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以及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都會出席。1030421

朝野談核四 江蘇會下午登場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1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下午將會見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交換核能四廠議題意見,是近年來藍綠罕見高層會面。

兩人會面過程不公開,但不排除會後共同舉行記者會。

蘇貞昌上午受訪被問到下午將與江宜樺會面時表示,過去「鳥籠」公民投票法高門檻,就算公投投票比總統當選票多,都還不能展現民意,要怎麼解決,大家好好商量;問題已到關鍵時刻,解決問題最重要。

他說,下午將當面請教江宜樺,公投門檻是否降低。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雙1/2公投門檻規定是當年朝野共識,民進黨沒立場否定自己當年力推的公投制度。

他說,民國92年公投法立法時有3版本,包括中國國民黨與親民黨共同提出版本、民進黨版及內政部版(當時的行政院長為游錫堃),且不論是哪一版,都採雙1/2門檻規定。

學生運動後,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宣布將禁食,要求停建核四。民進黨隨即拋出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草案,蘇貞昌並展開拜會行程,昨天會晤台北市長郝龍斌、23日將拜會新北市長朱立倫。

江宜樺昨天表示,接任行政院長以來,他一直主張朝野政黨間須就重要國家大事或國人關心議題,能坐下來多交換意見,否則朝野僵局將使國家無法往前邁進。

他立即指示政院儘速聯繫,蘇貞昌方面也表達意願,敲定下午這場會面。1030421

※你可能還想看:
見蘇貞昌談核四 郝龍斌:和解第一步
籲停建核四 林義雄22日起禁食
民進黨提「2014終結核四」 張家祝:沒核四 核電廠要延役
傳台電9月將申請核四反應爐裝填 原能會:沒核安絕不許裝燃料棒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