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宜樺:未公投前絕不裝燃料棒

2014/4/24 13:35(4/24 1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4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核能安全檢查通過後,還沒有公民投票決定核能四廠未來前,絕不核准裝填燃料棒,這非常確定。

江宜樺上午在行政院院會表示,核四議題在台灣爭議非常久,行政院去年公開表示,願接受以公投方式決定核四未來。

他說,行政院表示態度後,執政黨立法院黨團透過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李慶華提出公投案,但一直在立法院無法通過交付全民公投。

江宜樺表示,行政院後來與執政黨團及社會各界溝通後確認,在核四安檢完成前不公投。

核四安檢,他說,是指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現正進行數百項檢查,台電檢查報告預定今年下半年陸續完成,之後送交核安督導機關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原能會收到報告後,秉於專業判斷,甚至會邀NRC(美國核能管理委員會)專家訪台確認安檢報告是否通過,才有下階段能否申請裝填燃料棒問題。

江宜樺表示,台電在今年下半年完成核安檢查,檢查報告陸續送到原能會,原能會檢視完所有報告後,還須經公投。

他說,最近反核團體間一直盛傳行政院在核安檢查報告6月完成後,馬上要試運轉或裝填燃料棒,完全是不實說法。用這種不實時程說法,造成最近許多動員。

江宜樺表示,當然有許多反核人士或社會大眾,知道政府真正時程或後續程序,但不少人仍誤以為網路上流傳訊息是真的,希望經濟部全力澄清不實訊息。103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