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核四公投 馬蘇會針鋒相對

2014/4/25 10:35(4/25 1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接見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談核四問題,但雙方在公投門檻問題上激烈交鋒。

馬總統一度向蘇貞昌說「你講的不對」,蘇貞昌則回應「我清清楚楚」。

馬總統說,公投法是民進黨執政時通過,蘇貞昌則說當時國民黨是多數,強行通過;馬總統回應,當時不論是民進黨版本等都是雙1/2門檻,「不要把責任推給國民黨」。1030425

總統:蘇貞昌當年追加核四預算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5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針對核能四廠議題向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說,「你當年也編了(新台幣)400多億元追加預算」,希望如期如質完工,「你忘了嗎?」

蘇貞昌則說,「我不是來和你吵架」,是來尋求解決方法。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蘇貞昌,商談核四議題,這場公開會晤也是馬總統任內首度在總統府接見民進黨主席會談。1030425

蘇促直接投 馬:沒核安沒公投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5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今天表示,希望核能四廠議題直接公民投票;總統馬英九回應,沒核能安全就沒核四,沒核安就沒公投。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蘇貞昌,商談核四議題,這場公開會晤也是馬總統任內首度在總統府接見民進黨主席會談。

蘇貞昌表示,如果願意核四公投,就不要再浪費錢興建完再安檢再公投,「早也要公投、晚也要公投,不如就直接公投」。

馬總統說,核四興建完成,再完成安檢後,要不要運作,由公投決定。1030425

※你可能還想看:
馬蘇會登場 總統:好久不見
核四安檢後不放燃料棒 國民黨團:運轉需經公投
核四若不商轉 台灣何時會缺電?
藝文界廢核 自由廣場遍燭光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