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堅持要告 啟動應變機制

2014/7/22 13:31(7/22 15: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2日電)轉播權代理商MP & Silva臨時抽身,中華職棒聯盟從19日起緊急應變,維持在MOD、CPBL TV的播出管道,之後還有新的媒體加入轉播,降低損失。

MP & Silva在19日凌晨突然宣布終止與中華職棒的合作關係,時間點巧妙,此外還同步告知製作單位民視要解約並切斷傳輸訊號的網路設備,此舉被解讀為,要讓中華職棒陣腳大亂。

中華職棒在19日白天緊急開會後,確保MOD、CPBL TV兩個管道照常播出,並且已經決定要對MP & Silva提出跨海訴訟的立場。

中華職棒聯盟21日再度開會,會後結論「提告再討論」,但是與會人士透露,會長黃鎮台提告立場不變,對於官司費用球團有不同意見,還要進一步評估,因此沒有明確表達提告。

21日開會結果,停止對博斯提供訊號,本季後續場次都轉由愛爾達來播。

愛爾達本季以新台幣2000萬元取得150場比賽在IPTV與手機的轉播權,如今同樣金額、場次變多,有媒體評論,愛爾達是這是轉播權風波的大贏家,不過據了解,聯盟可能對愛爾達加收權利金。

與會人士表示,MP & Silva片面終止合約,而聯盟認定自身沒有違約,雙方各執一詞而且即將對簿公堂,在這個期間聯盟有權利可以降低損失,也就是暫時拿回版權,自己找媒體買家。

如果聯盟在這段期間沒有任何作為,反而很難向法官解釋,而假設官司打贏,即可要求MP & Silva補償其餘損失的缺口。

從19日MP & Silva發聲明、抽身以來,聯盟緊急應變,包括保持原有播出管道,接觸新的媒體合作夥伴,據了解很快就會有媒體加入中職轉播。1030722

博斯暫失中職 徐展元不願多談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2日電)人氣主播徐展元為了轉播中華職棒,今年從緯來跳槽到博斯,但因中職轉播權生變,博斯暫時無法轉播,對此徐展元不願多談。

徐展元現年42歲,轉播中華職棒近20年,有球迷形容,他的聲音就是代表中華職棒。今年3月從緯來轉戰博斯,對徐展元來說是一個艱難的抉擇,曾經對外發表「立志播報50年」,不料7月中職轉播權生變,使他再度陷入抉擇。

徐展元今天接受訪問時,對於目前的狀況不願多談。

徐展元播報比賽,獨具個人風格,許多經典的口頭禪,球迷耳熟能詳,「這顆球像是變了心的女朋友,回不來了」、「喜愛棒球,熱愛棒球,沒有棒球就吃不下飯,就睡不著覺,甚至就會活不下去的棒球痴、棒球狂,各位球迷朋友,大家好」、「真的好想要贏韓國」。

中華職棒的轉播權代理商MP & Silva在19日宣布終止合作關係,而與MP & Silva簽約的MOD博斯台在19日、20日兩天繼續轉播,但是從今天起,聯盟停止供應訊號給博斯。1030722

※你可能還想看:
轉播爭議 中職確立3原則
中職轉播爭議都是因為官網收費過低?
圖解/中華職棒轉播關係
緯來體育台:只要中職主動提出,願意承接比賽轉播
中職轉播紛爭 NCC:請各方重視觀眾權益妥善處理
中職轉播生變 代理商終止協議聲明書
徐展元:入行那一刻就立志播50年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