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違飛彈條約 歐巴馬致函蒲亭

2014/7/30 07:07(7/30 0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致函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直接告知蒲亭美國確定俄國違反1987年簽署的「中程核子武力條約」。

厄尼思特在記者會上說:「這顯示這件事件值得美國和俄羅斯領袖嚴肅看待。」

他拒絕提供俄羅斯如何違反條約的細節。

美國國務院今天也敦促俄羅斯摧毀一系列協定禁止的武器,並警告莫斯科違反1987年條約的義務。

美國高階官員昨天深夜指出,1份2014年報告斷定俄羅斯試射陸基巡弋飛彈,違反1987年簽署的武器管制條約。這位官員還說,這件事「非同小可」。

1987年簽署的「中程核子武力條約」(Intermediate-Range Nuclear Forces Treaty),禁止俄國擁有、製造或試射射程500至5500公里的巡弋飛彈。

美國執政團隊官員形容此事「非同小可,美方過去一段時間一直嘗試和俄羅斯討論這件事」。

這位官員補充表示,華府準備「立即」與莫斯科當局展開高層級的雙邊會談。這位官員說,他們持續向國會和友邦更新消息。

「中程核子武力條約」由當時美國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和蘇聯共產黨總書記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簽署,銷毀核子和傳統中程陸基彈道飛彈和巡弋飛彈。

官員說,「中程核子武力條約」顧及「各方共同安全利益」,「更重要的是,這項條約維護美國盟邦安全,以及歐洲和遠東的區域安全」。1030730

※你可能還想看:
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 歐盟主席:如果俄對烏克蘭作為可改變就能撤銷
美國擴大對俄經濟制裁 歐巴馬否認捲入新冷戰
美控俄違反核子條約 呼籲談判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