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氣爆 全國8/5起下半旗3天

2014/8/1 14:55(8/1 1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高雄氣爆造成20多人死亡,行政院長江宜樺已宣布5日起全國各機關、學校下半旗3天,表達哀悼之意。

馬總統下午在總統府接見「中華民國第54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各組各科第一名學生共75人。致詞時總統提及高雄氣爆意外。

總統說,行政院長江宜樺目前人在高雄地區勘災,好幾個地區也派人支援搶救,江宜樺並宣布從8月5日起各學校、機關下半旗3天,表達哀悼之意。

馬總統表示,這次參展作品1萬6000多件,經過學校篩選,參加地方比賽有5300多件,到了7月下旬到宜蘭大學展覽,篩選出349件,經過評選,一共有22個領域,也就是22件作品得獎,等於是萬分之13的機率,十分不容易,他肯定師生的表現。

總統指出,以色列只有800萬人口,跟台灣一樣沒有天然資源,科技水準卻能媲美加州矽谷,過去有10人獲得諾貝爾獎,展現出旺盛的競爭力,這是學校、家庭和政府重視教育的結果。

總統鼓勵教育方式必須不斷推陳出新,激發孩子的創造力,十二年國教也是從「適性揚才」角度出發,重視競爭力,「一個孩子也不能放過」。1030801

江宜樺:全國8/5起下半旗3天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視察高雄市氣爆災害應變中心時,要求中央政府相關機關全力協助高雄市政府救災,全國8月5日起下半旗3天,向亡者致哀。

行政院發布新聞稿,江宜樺表示,近來重大災害頻仍,馬公空難或昨晚發生的高雄氣爆事件都造成嚴重傷亡,舉國同哀,自8月5日起(即民俗所稱馬公空難之二七及高雄氣爆的頭七內),通函全國下半旗3天悼念。

行政院表示,下半旗是國家表達哀悼重大禮節,依國旗下半旗實施辦法規定,因天然或人為災害造成重大傷亡時,依災害類別,由中央災害防救業務主管機關報請行政院決定下半旗日期及期間,並由行政院通函相關機關轉知所屬機關(構)、公立學校或所轄地方政府依規定辦理。中央災害防救業務主管機關則依災害防救法規定辦理。

行政院說,過去也有因天然或人為災害造成重大傷亡而下半旗案例,包括九二一大地震及莫拉克風災。九二一大地震由內政部報請行政院核定於民國88年9月23到25日全國下半旗3天(即民俗頭七內);莫拉克風災(八八水災)則於行政院院會通過於98年8月22到24日(即民俗之二七內)全國下半旗3天。1030801

※你可能還想看:
高雄氣爆浩劫 最新資訊(持續更新)
交通資訊》國1北上三多路出口封閉
高雄氣爆 學者點名管線洩漏
高雄氣爆禍首疑為丙烯 濃度2%遇火即燃
影片/高雄氣爆案 爆炸一瞬間
新聞小檔案》乙烯丙烯丁烷
北市:大稻埕煙火節及交管取消
高雄氣爆死傷慘 國際媒體關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