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最有影響力城市 倫敦第1

2014/8/19 19:12(8/19 2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富比世(Forbes)雜誌評比2014年全球最具影響力城市,從投資、商業利基、聯外航空交通等8個標準進行評分,前3名分別為倫敦、紐約、巴黎。

富比世雜誌委託城市地理學家、人口學家和分析師等,以外國直接投資數量、企業總部集中度、城市占主導地位的商業領域數量、航空連通率(便於前往其他全球城市)、生產商服務的優勢、金融服務、科技和媒體影響力及種族多元化程度等8個項目,針對58個全球大都市區進行評比。

倫敦、紐約、巴黎等前3名城市,在5年平均外國直接投資新件數、富比世2000大企業總部數量和航空連通率等,表現平均亮眼。

第4名新加坡儘管外國直接投資新件數359為最高,不過航空連通率46%,遠落後前3名城市的70%以上。

其後是東京第5、香港第6、杜拜第7、北京和雪梨並列第8。

富比世指出,香港持續是亞太地區最大金融中心,全球金融中心指數(GFCI)排名在倫敦和紐約之後,為全球第3大金融中心,但優勢地位正受到上海和北京的威脅,上海這次排名第19。

另外,並列第10的城市為洛杉磯、舊金山灣區和多倫多。

富比世列出的明日之星城市,包括目前第14的休士頓、第16的華盛頓特區、同為第16的首爾,以及並列第20的阿布達比。1030819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生活費最貴的城市 台北排名第61...
全世界哪些城市最適合居住呢?
巴黎?倫敦?紐約?世界上最有魅力的城市是...
那些你聽不膩的老火車站故事
誰來引爆倫敦的城市革命?
倫敦頂樓豪宅要價71億台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