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沒考會考 他照樣上成功高中

2014/8/20 12:49(8/20 13: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0日電)台北市立成功高中一名新生未參加會考,以會考成績零分搭配志願序和多元學習表現積分錄取,教育局主任秘書陳順和表示「這的確是不正常的現象」,希望教育部在104年度辦法調整。

十二年國教爭議不斷,媒體報導,一名國中畢業生因故沒參加國中教育會考,僅以「志願序」和「多元學習表現」2項積分48分的成績,藉由二免分發進入傳統明星高中成功高中就讀。

基北區免試入學分發總共採計3種成績,包括「多元學習表現」、「志願序」,以及「及國中教育會考成績」,皆各占30分,總分90分。

陳順和表示,由於成功高中二免有88個名額,卻僅83人報名,所以即使這名學生沒參加會考,因未超出名額,以目前的制度,仍可獲錄取。

陳順和說,這件事的確有值得檢討的地方,沒有考會考就升學,「的確是不正常的現象」。

他表示,十二年國教藉由會考監測跟了解學生的基本學力,如果不參加會考就可以升學,很多學生會棄考,對十二年國教是不利的,今年也已發現不少直升私校學生放棄會考。

陳順和說,北市教育局主張會考成績是升學的一個重要參考,會考零分就可升學不合理,希望教育部在104年度的辦法中能有所調整。

成功高中今天則發布新聞稿指出,該名學生國中前2年在台北市某國中就學,國二下學期因家長工作關係赴美國就讀,不論在台或在美,成績都相當優異。

成功高中校長李慶宗表示,這名學生因求學歷程不同於一般學生,因此未參加國中教育會考,以二免的管道進入成功高中,並非如媒體報導「會考零分進入成功高中」。1030820

※你可能還想看:
12年國教 北市明星高中免試占5成
建中校長評十二年國教:我們失去太多,得到太少
思考》教改20年,台灣究竟需要什麼樣的教育制度?
「一試兩用」如何兩用?免試、特招誰先誰後?12年國教仍待釐清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