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城武出手 冰桶挑戰用除濕機水

2014/8/20 20:25(8/20 22: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為漸凍人募款的「冰桶公益」活動越傳越夯,被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五月天、趙少康點名的藝人金城武20日接受挑戰,將除濕機的水加上冰塊,直接往頭上澆。

金城武在影片中表示,希望看完這支影片的人,能自發去做一件關愛社會的事,不需要被挑戰。

金城武帥氣濕身 謝金燕跳姐姐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0日電)「姐姐」謝金燕、金城武接受五月天點名,2人今天也接受挑戰,謝金燕淋冰水後還跳一段「姐姐」,金城武則拿除濕機的水淋身。

五月天被點名挑戰冰桶公益活動,由瑪莎、石頭、冠佑代表淋冰水,隨後瑪莎則是點名「男神」金城武,冠佑點名「女神」謝金燕接棒,今天謝金燕、金城武也做出回應。

謝金燕穿著粉紅色女警制服造型,帶著6名穿著「姐姐」T恤舞群接受挑戰,她因為接受五月天、趙少康的點名,因此一次淋兩桶冰水,冷得發抖的她隨後還帶著舞者跳一段「姐姐」,搞笑力十足。

謝金燕則是點名張菲、郭富城、錠嵂保險總經理趙惠仙為下一棒。

除了在電視廣告上能看到金城武外,金城武難得因為被點名露面。

金城武同時被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五月天點名,金城武今天也透過影片回應,整段影片只有30秒,從頭到尾只有字幕,影片一開始先是看到金城武拿出除濕機的水,隨後倒進一整桶冰塊,之後他拿起冰桶吐了一口氣才把冰桶往臉上倒,不發一語,帥氣十足。

不過金城武並沒有點名任何人,字幕上表示,ALS(肌肉縮性脊隨側索硬化症)這個罕見疾病在這個活動中得到關注,是一件很好的事,但是做善事希望不只是一個挑戰,也不只是一時的流行,除了「漸凍人」這樣的罕見疾病也希望社會上更多的弱勢團體能得到支持或協助。

金城武也透過影片字幕說,「在這裡表達我的支持,但不再點名其他人,而希望所有看這影片的人自發性地去做一件關愛這個社會的事情,不需要被挑戰,讓身邊所有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得到你發自內心的關懷」。1030820

影片文字全文:

「ALS(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
這個罕見疾病在這個活動中得到關注, 是一件很好的事。
但是做善事, 希望不只是一個挑戰,不只是一時的流行…..
除了”漸凍人”這樣的罕見疾病,
也希望社會上更多的弱勢團體能得到支持或協助。
在這裡表達我的支持, 但不再點名其他人,
而希望所有看這支影片的人,
自發性的去做一件關愛這個社會的事情,
不需要被挑戰,
讓身邊所有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得到你發自內心的關懷。」

※你可能還想看:
影片大集合》那些名人被急凍的瞬間
影片》五月天撥水 點名金城武接棒
冰水公益 天王劉德華也出手
除了冰桶 關於漸凍人你該知道的5件事
一個漸凍人的自白:下輩子不再當你兒子

圖輯》金城武─帥到天荒地老

影片》到宜蘭文學館 感受金城武的溫度

冰水公益 祖克柏比爾蓋茲玩開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