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盧彥勳美網男雙逆轉勝 成功晉級

2014/8/28 02:43(8/28 07: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8日電)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今天在美網男雙賽事中,在先輸掉首盤的情況下,連以兩個6比4逆轉戰情,最後順利擊敗對手取得晉級。

大滿貫等級的美國網球公開賽當地時間25日起,在美國紐約展開一連15天的賽事。

盧彥勳今天在男子雙打項目中,與捷克選手維塞利(Jiri Vesely)搭檔,對上澳洲選手伊布登(MatthewEbden)和克羅埃西亞選手卡洛維奇(Ivo Karlovic)的組合。

這場比賽的首盤,盧彥勳與維塞利因和對手殺進搶七仍不幸落敗而陷入落後;次盤盧彥勳與維塞利捲土重來,先以6比4拿下;決勝盤,盧彥勳與維塞利掌握機會,再以6比4拿下。

終場,盧彥勳與維塞利就以6比7、6比4、6比4逆轉擊敗對手,成功取得晉級。1030828

默契與專注 盧彥勳男雙逆轉勝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7日專電)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今天在美網男雙賽事,首度與捷克選手維塞利搭檔,頂著高溫,先輸後贏,最後以2比1順利擊敗對手晉級。盧彥勳說,找到默契與專注力是演出逆轉勝關鍵。

美國網球公開賽今天繼續第3天賽事,昨天在男單輸球的盧彥勳,近中午出場男雙賽事,紐約連日來中午氣溫高達攝氏30-33度,對選手體力調配是一大考驗。

盧彥勳與捷克選手維塞利(Jiri Vesely)搭檔,對上澳洲選手伊布登(Matthew Ebden)和克羅埃西亞選手卡洛維奇(Ivo Karlovic)的組合。

這是盧彥勳與維塞利首度合作雙打,雙方默契待磨合,首盤出現3記雙發失誤,拚戰42分鐘,最後進入搶七仍不幸落敗,陷入落後。

次盤,盧彥勳與維塞利捲土重來,改掉第1盤發球失誤,小心對付,儘管對手有4記強勁Ace球,但也出現3記雙發失誤,盧彥勳組合以6比4拿下。

決勝盤,盧彥勳與維塞利默契愈來愈好,掌握機會,一鼓作氣,攻守俱佳,對手又接連幾記接發失誤,再以6比4拿下。最後盧彥勳與維塞利組合就以6比7、6比4、6比4逆轉擊敗對手,成功取得晉級。

賽後,盧彥勳接受訪問時指出,雙打與單打對體力的要求不太一樣,重點反倒在專注力及動作敏捷方面,體力方面,今天明顯感覺不像昨天那麼累。

不過他坦言,由於昨天與合作夥伴維塞利都輸球,加上又是第一次合作雙打,比較缺乏默契,外加一開始還有點半夢半醒的氛圍,因此第1盤打來感覺心情較悶,雙方還在找合作默契。

對於演出逆轉勝的戰術,盧彥勳說,兩人經過首盤磨合期後,很快找到搭檔默契,專注力也提升很多,加上又掌握到對方發球局機會,後兩盤皆有不錯表現。1030828

※你可能還想看:
體力拖垮戰力 盧彥勳美網男單出局
詹詠然不敵俄羅斯女將 美網女單首輪止步
冰桶潑水做公益 林書豪盧彥勳接棒
盧彥勳╳陳聖凱╳陳俊朗:堅持與勇敢,是我們的共通語言
慷慨捐氣爆受災戶 盧彥勳省錢趕場不搭機改搭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