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俄軍掌控東南部重要城鎮

2014/8/28 18:21(8/28 2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8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今天表示,「俄羅斯軍隊」已經掌控烏克蘭東南部一座重要邊界城鎮,那裡曾發生激烈戰鬥。

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and Defence Council)在推特(Twitter)表示:「俄羅斯士兵昨天掌控新亞速斯克鎮(Novoazovsk)。」

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又說,也有許多鄰近村莊落入他們手中。

烏克蘭主要分離主義團體領袖告訴路透社,烏克蘭的親俄分離民兵今天拿下亞速海據點,他們的目標是沿著海岸一路攻到烏克蘭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

自封為「頓內茨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Republic)總理的札哈成柯(Alexander Zakharchenko)受訪時表示,有約3000名俄羅斯志願兵在分離民兵部隊中效力。

他說,分離主義民兵可在沒有俄羅斯軍事支援下擊敗烏克蘭軍隊。(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30828

俄南與烏交界處 裝甲車往東開

(中央社俄羅斯克拉斯諾達洛夫卡28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記者今天目擊,在烏克蘭邊界約3公里的俄羅斯村莊附近,有一個縱隊裝甲車輛與士兵。

這個縱隊甲車輛沒有軍隊識別標誌,背對邊界往東行駛。

路透社記者說,這個縱隊裝甲車輛由兩輛裝甲人員運兵車、6輛軍用卡車與1輛軍方挖土機組成。坐在裝甲運兵車頂端的官兵臉上骯髒,有一人臉部纏著繃帶。

有一輛軍用卡車的擋風玻璃與前照燈碎裂,由第2輛卡車拖行。一架有紅星標誌的Mi-8軍用直升機,降落於附近身穿迷彩裝男子指揮的營地。這名男子身上沒有識別標誌。

烏克蘭指控俄軍在邊界另一端的烏克蘭境內和烏軍戰鬥,但俄羅斯否認。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人權顧問委員會成員波爾雅科娃(Ella Polyakova)今天說,她認為俄羅斯正在入侵烏克蘭。

波爾雅科娃告訴路透社:「在指揮官命令下,當大群人在戰車與裝甲運輸車運送下,使用重型武器,出現在另一個國家的領土,並越過邊界,我認為這就是入侵。」

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今天表示,俄羅斯部隊已挺進烏克蘭,波洛申科並召集烏克蘭安全暨國防委員會開緊急會議,決定下一步採何舉措,以因應此一危機。

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在總統府官網的聲明中說:「由於俄羅斯部隊已經挺進烏克蘭,加上頓內茨州(Donetsk)局勢急遽惡化,特別是阿姆弗羅席葉夫卡(Amvrosiyivka)和史塔羅貝謝夫(Starobesheve)兩地的情況,我決定取消對土耳其的工作訪問。」(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30829

※你可能還想看:
烏克蘭總統解散國會 10月改選
俄烏會談 烏克蘭籲遏止武器流入
烏克蘭經濟交好歐盟 蒲亭放話復仇
德國總理梅克爾訪烏克蘭 象徵意義大
烏克蘭懶人包》俄羅斯的秘密劇本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