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格蘭若獨立 英工總:傷經濟

2014/8/29 08:57(8/29 09: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8日專電)英國工業總會會長瑞克今天說,如果蘇格蘭在9月18日舉行的獨立公投,決定脫離大不列顛王國,將不利英國的經濟復甦。

隨著蘇格蘭獨立公投日逼近,正反兩方的動作也愈來愈多,瑞克(Mike Rake)領導的工業總會(CBI)是英國最大的商業團體,他的發言也受到注目。

瑞克晚間在格拉斯哥舉行的工業總會年度晚宴上表示,如果公投結果是支持蘇格蘭獨立,對蘇格蘭和英國都將帶來極大的風險,影響整個英國的各行各業及所有勞工。

他說,根據經濟數據資料,沒有具體證據顯示,獨立可以為蘇格蘭及其它英國地區帶來經濟上的好處,相反的,它將造成不確定性,並妨礙蘇格蘭及其它英國地區的經濟復甦。

推動蘇格蘭獨立的蘇格蘭首席大臣薩孟德(Alex Salmond)表示,一旦蘇格蘭獨立,將能在「貨幣聯盟」的架構下,繼續使用英鎊,瑞克就此指出,蘇格蘭一旦出走,不可能再使用英鎊。

他進一步說,蘇格蘭若獨立成為一個新的國家,就必須重新申請加入歐洲聯盟,可能要使用歐元或加入申根國家,「問題是,蘇格蘭能達到英國加入歐盟時所達成的較好條件嗎?」。

蘇格蘭公投9月18日舉行,將詢問選民1個問題─「蘇格蘭是否應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公投結果預定19日公布。1030829

※你可能還想看:
為爭取蘇格蘭民眾留在大不列顛 英國3黨允予更多權力
蘇格蘭首席大臣薩孟德:蘇格蘭若獨立續用英鎊
籲蘇格蘭別出走 英首相會工商界
蘇格蘭若獨立 英相:不會下台
英工黨:蘇格蘭獨立 不利勞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