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美洲乾旱嚴重 近3百萬人挨餓

2014/8/30 17:25(8/30 1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宏都拉斯首都德古西加巴29日綜合外電)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今天表示,中美洲地區嚴重乾旱導致作物歉收,多達281萬人面臨挨餓問題。不過乾旱並未影響該地區的咖啡收成。

這場乾旱也對南美洲造成影響,受災最嚴重的是「乾旱走廊」,涵蓋地區包括瓜地馬拉南部、宏都拉斯北部以及薩爾瓦多西部地區。

22歲的宏都拉斯農民傅內茲(Olman Funez)說:「乾旱已殺了我們。我們損失了所有的玉米和豆類作物。」傅內斯是按日計酬的勞工,每天賺取4.74美元的工資。他表示,現在他和妻子必須分配剩下的糧食來度日。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最近批准進口4萬噸紅豆和7萬3500噸白玉米,以協助降低糧價。

瓜地馬拉政府則在國內25萬6000戶家庭失去作物後,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瓜地馬拉市居民薩瑪佑(Jesus Samayoa)說:「我活到60歲,還是第1次看到這麼嚴重的危機。」

不過儘管乾旱嚴重,宏都拉斯、哥斯大黎加、薩爾瓦多與尼加拉瓜這4個咖啡生產國,並未下修咖啡產量預估。(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30830

※你可能還想看:
連年乾旱戰爭 東非千萬人糧荒
熱帶往外擴張 乾旱洪水加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