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紫軍:110年可能分區限電

2014/8/30 19:21(8/30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經濟部長杜紫軍今晚接受8大第1台GTV專訪指出,因未來幾年有火力發電廠將陸續除役,預計到民國110年時,可能要面臨分區限電的狀況。

杜紫軍表示,原先的規劃是以核四來取代除役的火力發電廠,但核四現在已經封存,預估到民國110年時,台灣發電的備載容量率將降到5.4%,台灣將面臨分區限電的情況。1030830

杜紫軍:電價盼採浮動公式

(中央社台北30日電)經濟部長杜紫軍今晚接受 8大第1台GTV專訪指出,希望未來電價調整能採類似浮動油價方式,但調整頻率不像油價每週調整那麼頻繁,可能是每半年或 1年調整一次。

杜紫軍說,近來電價調整引起大眾關切,主要是累積了很多年沒調整,國際上的原料價格已有很大波動,電價一次調足讓社會感到壓力;如果改採浮動電價公式調整電價,可適度反映發電的原料成本變動。

杜紫軍同時承諾,除非國際上出現很大的能源原料成本變動,今、明 2年不會調整電價。1030830

※你可能還想看:
中央社專訪經濟部長杜紫軍:今明年都不會調漲電價
今年7月用電量屢創新高 供電餘裕5年新低
如果沒有核四 替代方案比一比!
特別企畫》省電撇步懶人包 夏天電費不傷荷包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