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偉殷14勝入袋 跨美日生涯新高

2014/9/1 06:42(9/1 14: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日電)過去在日本職棒一軍5個球季,陳偉殷單季最多13勝;從2012年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後,陳偉殷今天改寫生涯紀錄,創下單季最多的14勝。

美國職棒巴爾的摩金鶯隊台灣左投陳偉殷今天在主場對雙城隊先發,投6.2局被敲8支安打,責失4分,飆出7次三振,沒有四壞保送,拿下本季第14勝

今年是陳偉殷在美國大聯盟的第3個球季,他在2012年拿下12勝、去年受傷拿7勝,今年球季還有1個月結束,已經拿下14勝。

陳偉殷今天的這一勝意義重大,一舉打破過去在日本職棒創下的個人單季最多勝紀錄。

日本職棒是亞洲棒球的霸權,美國職棒大聯盟有「世界棒球最高殿堂」之稱;陳偉殷橫跨美日職棒,精益求精,14勝成為個人生涯單季勝投場次的里程碑。

今年球季還有1個月結束,陳偉殷最多還有5次先發的機會,有可能把單季的勝投場數再往上加。

29歲的陳偉殷棒球之路與其他旅美好手不同,他是台灣棒球史上第一名先站穩日本職棒、再挑戰美國職棒的台灣球員。

陳偉殷的職業生涯從2004年加入日本職棒中日龍隊開始,2005年首次在一軍出賽,當年勝投沒有開張。他直到2008年才拿下生涯一軍首勝,當季7勝,2009年8勝、2010年13勝、2011年8勝。1030901

美職14勝 殷仔:未來每場重要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巴爾的摩31日專電)巴爾的摩金鶯隊對明尼蘇達雙城隊以12比8獲勝,投手陳偉殷拿下職棒生涯首度14勝,殷仔賽後表示,未來每場比賽都很重要,替球隊贏每場比賽才是該做的事。

陳偉殷賽後說,「能夠繼續拿下每場勝利當然最好,球季也快結束,每場比賽對我來講都很重要,無論勝投或怎樣,只要能夠投更好,重要的是替球隊贏得每場比賽,才是該做的事。」

殷仔表示,最後1局浪費滿多球數,許多球被打成界外球,原本可以很快結束,卻沒掌控好,有點可惜。

他說,目前唯一的想法就是降低每局投球數,能快拿到局數就拿到,不要耗太多球,因為一直被打成界外球。

陳偉殷說,該丟壞球就丟壞球,不要位置偏一點,打者一直打到界外消耗球數,這幾場下來發現,丟壞球能引誘到打者當然最好。

總教練休瓦特(Buck Showalter)在賽後記者會說,陳偉殷非常堅實,高度進取,節奏很好,在投手丘上謹守崗位。

陳偉殷將於週末期間於客場出戰坦帕灣光芒隊,挑戰美國職棒生涯第15勝。1030901

※你可能還想看:
陳偉殷好投 4萬球迷起立鼓掌
隊友滿貫砲助威 陳偉殷14勝入袋
陳偉殷自認今年較糟糕的比賽是哪一場?
陳偉殷奪13勝追平南韓左投 暫居亞洲勝投王
人物特寫/不是明星也不是王牌 他是陳偉殷
幫助漸凍人/陳偉殷泳池淋冰桶 兒子當幫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