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店氣爆 檢:外管天然氣外洩

2014/9/1 12:45(9/1 13: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日電)台北地檢署偵辦新店氣爆案,今天公布勘驗結果,初步認定是受災戶天然氣外管有天然氣洩漏所致,受災戶內管及瓦斯軟管並無洩氣。

承辦檢察官上午傳喚天然氣公司3名檢測人員,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及業務過失致死罪諭令新台幣20萬至30萬元交保。1030901

外管漏天然氣 3檢測員交保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日電)台北地檢署偵辦新店氣爆案,今天公布勘驗影片表示,天然氣外管明顯漏氣,經訊問欣欣瓦斯3名檢測員,訊後予以交保。

新北市新店區「永保安康社區」大樓8月15日發生瓦斯氣爆,造成2死10多人受傷。

檢察官今天上午傳喚3名欣欣瓦斯蔡姓、陳姓、葉姓檢測及搶修人員到案,訊後依公共危險及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嫌,諭令案發前一天進入永保安康社區檢測的蔡、陳2人,各新台幣30萬元交保,定期維修的葉姓人員,則是以20萬元交保。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黃謀信表示,本案為了免除受災、戶、受災社區及社會大眾對公安的疑慮,檢方基於維護公共利益的考量,因此今天對新店氣爆案勘驗所得的客觀事實,做適度公布。

黃謀信指出,本案主要的受災戶的前、後陽台,各有一條天然氣業者所設置的天然氣外管經過,其中後陽台部分的各樓層外管、主要受災戶的內管及其瓦斯軟管,經氣密測試結果,均沒有漏氣的情形。

他說,主要受災戶的廚房瓦斯爐於案發後勘驗結果,其廚房瓦斯爐開關雖呈現開啟狀態,但瓦斯爐具有「自動熄火」安全裝置,若遇風或湯汁溢出造成熄火時,會自動切斷瓦斯供應,應沒有洩氣可能。

黃謀信播放勘驗外管的影片表示,前陽台的天然氣外管部分,經氣密測試,外管的加壓壓力無法提升,且外管支管接縫處有鏽蝕的情形,認定有天然氣洩漏的事實。

黃謀信說,今天對欣欣瓦斯3名檢測人員予以交保,本案的其他責任歸屬,檢察官會持續偵辦調查。1030901

※你可能還想看:
新店氣爆 住戶罵欣欣檢測用鼻聞
新店氣爆戶組自救會 控欣欣5大疏失
瓦斯有沒有漏氣怎知道?專家教你4撇步!
商業周刊》氣爆案後 買房必看「地下嫌惡設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