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慶焰火照常 預定台中市施放

2014/9/1 17:31(9/1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1日電)今年國慶焰火預定在台中市舉辦,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表示,將照常施放。

由於復興航空運輸股份有限公司澎湖空難和高雄市氣爆案,外界曾有建議取消施放國慶焰火。

王金平下午在立法院主持國慶籌備會常務委員會議後受訪表示,會議一致決定焰火照常施放,沒有常務委員持反對意見,施放規模不受影響。

他說,空難和氣爆事件當然舉國關切、同感哀傷,但經全國人民愛心展現,有人捐款、捐物資,從各方面撫慰;復建工作也次第展開,持續進行中。

王金平表示,國慶焰火是所有國慶活動中重要一環,藉國慶活動,可讓大家走出新未來,也希望帶來某種程度景氣刺激。1030901

國慶煙火照辦 台中市全力配合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日電)今年國慶煙火決定照常舉辦,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說,全力配合辦好今年煙火,這是台中市各界期盼,辦一個很歡樂的煙火活動。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參加在立法院召開的國慶籌備委員會常務委員會議,在會中強烈表達國慶煙火照常在台中舉辦的立場,同時也轉達台中各界,包括台中糕餅同業公會、台中市旅館同業公會及餐飲業等業界,希望不要取消國慶煙火的意見及心聲。

蔡炳坤表示,國慶活動是國家一年一度大事,應以更積極的態度面對此一活動,並且以正面能量鼓勵國人儘速從最近的空難及氣爆等事件中復原。在獲得多數單位的支持下,決議今年國慶煙火依原計畫在台中市舉辦。

胡志強指出,台中市政府會全力配合國慶煙火活動的舉辦,台中市爭取煙火舉辦的態度從來沒改過,雖然有人提議最好取消舉辦煙火,但他認為,國慶活動要取消應做整體考量,不是特別取消其中一個活動。

胡志強表示,台中市民很希望辦煙火,議會裡也沒有反對意見,上週議會開會時,不但有議員要求,主持會議的副議長張宏年還在議事堂上公開指示他一定要全力爭取,市府爭取舉辦國慶煙火從沒改過。

台中市政府規劃在「台中港工業專區二」施放煙火,由於原台中縣政府於10多年前在台中港區施放煙火時曾造成大塞車,胡志強說,他一定會規劃周全的接駁措施,不會重蹈塞車的覆轍。

蔡炳坤表示,台中市政府將動員市府各機關單位的力量,務必將此次慶典活動舉辦莊嚴盛大,預計雙十節的3天連假將吸引超過120萬的觀光人潮,並為台中帶來超過新台幣12億元的商機。103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