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新外交首長:蒲亭自我傷害

2014/9/2 00:27(9/2 0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1日綜合外電報導)甫獲任命為歐洲聯盟(EU)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的義大利外交部長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的烏克蘭政策招致經濟制裁,使俄羅斯人民受到傷害。

茉格里尼8月30日獲得任命,她今天接受米蘭「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 )訪問時表示,必須循外交管道終止烏克蘭戰鬥,而制裁仍然是斡旋的「工具」。

這是茉格里尼獲任命後首度接受報紙訪問。

茉格里尼表示:「重點是,制裁對俄羅斯經濟的衝擊,是否會改變領導階層的不理性行為。」

「目前,克里姆林宮的行事違背其人民的利益。」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敦促歐洲聯盟(EU)展現「常識」,不要進行相互毀滅的制裁。歐盟因烏克蘭危機揚言加碼對俄羅斯祭出制裁,這是蒲亭首次針對此做出回應。

俄羅斯新聞社引述蒲亭在巡視西伯利亞城市雅庫次克(Yakutsk)時的談話說:「我希望常識將會戰勝,我們將會正常合作,且我們和我們的夥伴不會因互捅而造成傷害。」

歐盟領袖昨天給予俄羅斯一週時間在烏克蘭問題上改弦更張,否則將面臨新一輪制裁。

由於俄羅斯據稱已派兵支援烏克蘭東南部親俄叛軍的新攻擊行動,外界日益擔心這項衝突可能會將整個歐洲捲入。

俄羅斯官員先前表示,正在研擬一旦西方國家祭出新制裁的反制措施。俄羅斯上個月已禁止大部分歐盟和美國食品進口。1030902

義外長:蒲亭從不遵守承諾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1日專電)現年41歲的義大利外交部長茉格里尼將在11月接掌歐洲聯盟外交事務。她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從不遵守承諾,不過,外交是解決烏克蘭危機的唯一方案,不存在軍事選項。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提議,應該就烏克蘭東部的建國問題展開討論。即將擔任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的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說,蒲亭浪費了無數機會,他從不遵守諾言,持續煽動烏克蘭的分離派。

面對持續升溫的烏克蘭危機,茉格里尼對義大利媒體表示,「只能以外交方式解決,再加上透過經濟制裁來達成政治目標,軍事選項並不存在。」

然而,她也說,必須研擬更周延的策略,評估經濟制裁的成效,讓俄國的領導人更加理智行事。1030902

※你可能還想看:

烏總統控俄 直接公然侵略領土

因應俄入侵烏 北約訂行動計畫

英國強化反恐 首相披露新計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