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Cloud疑遭駭 蘋果未保證安全

2014/9/2 18:12(9/2 18: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日綜合外電報導)據稱蘋果iCloud雲端服務漏洞,可能是讓駭客得以成功竊取A咖女星及100多名人裸照的破綻。蘋果公司坦承已積極展開調查,但並未保證其雲端服務的安全。

蘋果在裸照外流將近24小時後終於發布聲明,但是公司仍無法說明漏洞如何發生,也無法對全世界使用iCloud服務的數億客戶,保證其雲端服務可安心使用。

蘋果公司發言人凱瑞斯(Nat Kerris)告訴英國「每日郵報」網站(MailOnline)說:「我們十分重視用戶隱私權,正積極調查此報導。」

每日郵報網站報導,儘管不承認系統出現程式瑕疵,但對若干人士聲稱駭客是利用Find My iPhone漏洞入侵,蘋果稍早前悄悄發布此服務功能的修補程式。

蘋果iCloud雲端服務可讓使用者在網上使用他們儲存的音樂、照片、文件、聯絡人和電子郵件。一經啟動,會自動將圖文資料及其他資訊儲存在雲端,並在使用者的不同裝置平台,如iPhone、iPad和MacBook上同步儲存這些資料。

使用者可在任何一個上網的裝置輸入帳號、密碼,便能進入儲存在雲端的資料。

據稱iCloud的Find My Phone一個特定漏洞,可能便是駭客得以取得名人私密照片的途徑。

報導指出,使用者仍可加強保護他們文件的安全性,在不使用裝置時關閉iCloud,或對iCloud帳號開2步驟身分認證。

蘋果公司尚未證實或否認此駭客入侵事件是否涉及iCloud。iCloud目前擁有超過3億2000萬使用者。1030902

※你可能還想看:
百女星裸照遭駭外流 刪照仍難逃魔爪
裸照為何外流?駭客疑狂猜密碼
蘋果iCloud遭駭? 蘋果相關概念股慘綠
駭客加碼放話:握有珍妮佛勞倫斯性愛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