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霍夫曼新作 超大月兔來台過中秋

2014/9/3 09:37(9/3 1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3日電)「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明天登場,霍夫曼25公尺的「月兔」作品將對外亮相,延續去年「黃色小鴨」的魅力,將掀起國內「追兔潮」。

「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明天即將在位於桃園縣大園鄉的海軍桃園基地登場,由於海軍桃園基地擁有豐富的人文、歷史情節,為昔日執行偵察任務「黑貓中隊」所在地,平日民眾無法進入,也讓基地蒙上神祕面紗。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昨天舉行「踩線團」,讓各項地景藝術作品呈現在媒體眼中,雖然「月兔」仍在進行最後的細節趕工,但橫躺在機堡上的「月兔」雛形已經完工。

「這麼大」、「好可愛呦」,是不少踩線團成員對「月兔」的直覺;尤其在藍天襯托,前方綠草組合下,呈現猶如真實版的愛麗絲夢遊仙境。

霍夫曼仍呈現一貫風格,將周遭的小動物「極大化」,顛覆視覺的常見性,25公尺的「月兔」躺在機堡上,雙手一攤,猶如一隻兔子躺在大抱枕上。

由於兔臉朝向天空,除非高空拍攝,觀眾無法看到「月兔」的臉龐,民眾只能從低角度「仰角觀兔」。

「月兔」以泰維克防水紙、木頭、保麗龍做成,兔毛用防水紙做成,輕飄的質感可以從陣風吹拂下,感受到柔暖的一面,而且材質完全防水,不怕日曬雨淋,也沒有去年「黃色小鴨」洩氣的潛在危機;如果真的要說月兔的天敵,應該算是「颱風來襲」。

桃園地景藝術節這次在「國際亮點特展區」展出的作品中,包括荷蘭籍霍夫曼「月兔」、台灣藝術家李真「大氣神遊」、「虛空中的能量」系列、台灣洪易「快樂動物派對」、中國籍張洹「六道輪迴」、中國籍徐冰「石徑」;藝術家巧妙結合東西方不同的藝術詮釋,將成為必看的特展焦點。

若單就創作品物件觀察,創作都各有美感呈現,但若以「結合地景」的角度而言,雖然「月兔」未必最細緻,但卻是最妥適,並且巧妙結合基地、機堡等空間場域,創造出絕佳的視覺藝術創作。

霍夫曼的作品一向是「從平凡中,創作出不平凡的視覺」,創造出觀賞者打從心中油然而生的幸福感,拉近觀賞者的距離。

加上展出期間正逢中秋節,霍夫曼受到嫦娥與玉兔的傳說的吸引,在桃園地景藝術節創作出「月兔」作品,成功結合時間、地點的全新創作氛圍,勢必掀起另一波「追兔潮」。1030903

※你可能還想看:
桃園地景節 掃場全攻略
桃園地景藝術 中外作品吸睛
桃園地景節登場 飯店推好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