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iMAX換照 NCC主委火線闢謠

2014/9/16 16:01(9/16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16日電)NCC主委石世豪今天說,NCC在內的各部會從沒提出不讓WiMAX業者換照以收回頻譜,有媒體報導NCC打算讓與頻譜規劃重疊使用頻段的6家WiMAX業者無法換照,是「惡毒的主觀猜測」。

過去NCC每週三上午開委員會議,下午於例行記者會說明議案內容;但這次石世豪罕見在週三例會前,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舉行記者會說明無線寬頻接取業務(WBA)換照及2.6GHz釋照規劃。

石世豪拿著最新出版的週刊報告表示,有媒體報導NCC打算讓與頻譜規劃重疊使用頻段的6家WiMAX業者無法換照,收回頻譜讓後續釋照較容易,「這是很惡毒的主觀猜測」。

石世豪說,目前2.6GHz釋照規劃預計釋出190MHz頻寬,其中90MHz頻寬與6家WiMAX業者使用頻段重疊,只要業者依據相關法律程序換照成功,就能合法繼續使用經營WBA業務,執照期間就是6年。

至於2.6GHz明年釋出該怎麼做?石世豪表示,即使業者使用頻率與執照有重疊,還是可透過彈性頻率繳回、重核配機制調整;且明年釋出2575MHz到2615MHz規劃為TDD的4G使用頻段,WiMAX業者當然是合格4G執照申請人和競標者,也是目前國內使用TDD技術最有經驗者。

石世豪認為,有鑑於4G LTE技術FDD、TDD融合發展,NCC確立二階段釋照方向,預估最晚明年第3季先釋出2.6GHz頻段中的 50MHz TDD頻段、再釋出140MHz FDD頻段,未來將持續規劃2.3~2.4GHz頻段用於TDD技術,並隨市場需求進行頻譜的動態規劃。

他說,WiMAX業者取得4G執照後,就不再只是WBA業務經營者,如果標到同頻段,隨時可繳回WBA頻段使用執照,直接變成4G經營者,NCC非常歡迎6家WiMAX業者「走大門、走大路,直接申請競標成為4G經營者」。1030916

※你可能還想看:
大同Wimax換照遭否決 NCC:未履行計畫書
大同換照不成 WiMAX產業擬求國賠
WiMAX產業抗議 威達董座下跪
WiMAX進退失據 業者難生存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