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考首例 水上警察將重考

2014/9/18 12:51(9/18 13: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8日電)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今天表示,民國103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三等考試水上警察人員類別考試洩題,將擇期重考。

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日前偵結103年警察人員特考三等考試水上警察類別疑似發生試題外洩,以妨害秘密罪嫌起訴陳姓及吳姓兩名命題委員,考選部也宣布在本案判決確定前,將停聘兩名命題委員,並暫緩放榜。

考試院經過討論後,中午由李繼玄、考選部長董保城等人召開記者會;李繼玄宣布,這次水警考試成績無效。根據考選部規劃,當時全程到考的52名考生,才可以參加重考。1030918

水上警察特考洩題 12月重考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8日電)考試院院會今天討論通過,民國103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三等考試水上警察人員類別考試成績無效,預訂12月初重考。

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日前偵結103年警察人員特考三等考試水上警察類別疑似發生試題外洩,以妨害秘密罪嫌起訴陳姓及吳姓2名命題委員,考選部也宣布在本案判決確定前,將停聘2名命題委員,並暫緩放榜。

考試院院會上午通過決議,這項考試成績無效,擇期重新舉行考試。會後由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考選部長董保城等人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董保城說,全案預計12月初重新考試。

董保城指出,這項考試試題外洩案,依起訴書內容,這2名命題委員涉及洩題的科目,包括水上警察情境實務、海巡法規、水上警察學、國際海洋法及海上犯罪偵查法學等5科,導致這項依據「公務人員考試法」舉行的國家考試,產生不正確的嚴重結果。

考試院院會因而決議,103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三等考試水上警察人員類別,擇期重新考試。

董保城表示,重新考試包括2科普通考試、5科專業科目全部重考,應考人以當時全程到考的52人為限,當時報考卻沒到考者,不得參加重考。

他說,預計在12月初進行重考,只會在國家考場考試,所有考生不需要再報名,也不需要繳交報名費用,除了審慎尋找命題與閱卷委員,閱卷會由2名委員採平行雙閱方式進行。

他表示,非常遺憾這起事情造成國家公信力造成傷害,而這項考試重考,考選部預計將花費至少新台幣30萬元。

董保城說,本案日後如果經法院判決應考人妨害考試罪確定,有以詐術或其他不正當方式使考試發生不正確結果的情事,將依公務人員考試法第22條規定,相關應考人5年內,不得應考試院舉辦或委託舉辦的各種考試,已錄取者並撤銷其錄取資格,吊銷其考試及格證書。1030918

※你可能還想看:
國考首例 報名造假遭禁考5年
圖表/警察特考修正 遭疑恐不利女性
國考申論分數落差大 試院擬調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