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剿伊斯蘭國 法加入伊拉克空襲

2014/9/19 02:55(9/19 0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8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歐蘭德今天表示,法國不會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好戰分子採取軍事行動,但很快將開始進行空中攻擊,支援伊拉克境內的政府軍和庫德族部隊。美國立即對此表示歡迎。

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在記者會表示:「我已決定對伊拉克當局作出正面回應,提供空中支援。我們的行動將僅限於此,不會出動地面部隊,而且只在伊拉克採取干預行動。」

法國先前曾表示,會在伊拉克發動空襲,以及派遣特種部隊到伊拉克,協助指導和訓練部隊。法國目前已提供武器給伊拉克北部的庫德族部隊。

歐蘭德表示,一旦偵察任務發現目標,法國噴射戰鬥機很快會對伊拉克的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好戰分子發動攻擊。

記者問起法國何時展開在伊拉克的空襲時,他說:「一旦我們發現目標,這表示時間很短。」

他又說:「這項空中支援行動是要保護伊拉克部隊和庫德族戰士,以削弱這個恐怖團體。」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出席國會聽證會時,接到助理傳來字條告知此事,他立即宣布這個消息說:「歐蘭德總統宣布,應伊拉克政府要求,他已經授權在伊拉克進行空襲。」

他表示:「我們當然歡迎這項宣布。」他又說,法國是「我們估算會加入這項行動的國家之一」1030919

※你可能還想看:
伊斯蘭國殺人訓練 法國人搶體驗
上百法國女 爭當伊斯蘭國性奴
伊斯蘭國引眾怒 多國願揮軍助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