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資人追捧 阿里巴巴股價飆

2014/9/20 08:29(9/21 1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9日專電)阿里巴巴今天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交易首日股價飆漲38%,收93.89美元。創辦人馬雲說,這顯示投資人對阿里的信任;對於躍升中國大陸首富,他表示,「一點感覺也没有」。

阿里巴巴股價上午開盤即竄升至92.70美元,較IPO每股定價68美元高出許多,之後投資人持續加碼,接近中午前,一度飆漲至99.70美元接近百元,下午4時每股收在93.89美元,大漲25.89美元,漲幅達38%。

中國大陸的電子商務龍頭首次公開發行上市,反映大陸消費階層崛起的現象。「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形容,投資者可能認為,這是伴隨中國大陸經濟增長最好的機會。

上午在證交所象徵式敲鐘掛牌交易後,馬雲接連接受CNBC等美國電視台訪問,神情相當愉悅自信。中午會見了華文媒體,這次大陸及港澳媒體來了1、200人,相當龐大。

阿里巴巴昨天公布IPO定價,募資規模達218億美元,締造美國有史以來最大IPO金額紀錄,也讓阿里巴巴市值突破2000億美元,更凌駕全球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僅落後谷歌公司(Google Inc.)、蘋果公司(Apple Inc.)和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等美國上市科技鉅子。

馬雲表示,15年前阿里巴巴剛成立,從沒想過在紐約上市,縱使1、兩年前也沒想過,透過阿里巴巴在美上市,相信中國大陸資本市場未來更加開放,且開放幅度更大。

對於媒體關注他躍升中國大陸首富,馬雲先說「一點感覺也没有」,又說「沒有任何意義」,更自我期許要做受敬重的企業人,而不是富豪。1030920

※你可能還想看:
阿里巴巴風光背後 投資人停看聽
專訪影片》馬雲:希望未來15年,世界的面貌將改變
阿里巴巴崛起 4大成功關鍵
馬雲:我能成功,八成的年輕人就能成功
有這台灣囝仔,才有阿里巴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