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防部:美軍空襲敘利亞IS

2014/9/23 10:40(9/23 1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美國和「盟國」已展開對敘利亞「伊斯蘭國」(IS)武裝團體的突襲轟炸。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少將(John Kirby)發表聲明說:「我證實,美軍和盟國軍隊正出動戰機、轟炸機和戰斧對地巡弋飛彈(TLAM),對敘利亞的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即伊斯蘭國)展開軍事行動。」

柯比說,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奧斯汀(Lloyd Austin)「接獲三軍統帥授權」,今天稍早發動空襲。

柯比說,稍晚將提供更多細節。(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030923

美海空轟敘利亞IS 出動F-22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和阿拉伯盟國昨天至今天清晨針對敘利亞東部的多個伊斯蘭國(IS)陣地,發動海空突襲,F-22猛禽戰鬥機也首度參與戰鬥任務。

美國媒體報導,巴林、約旦、卡達、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都參與本次空襲行動,展現區域團結,一致對抗伊斯蘭國。

美國不具名國防官員向法新社證實,阿拉伯「盟國」參與轟炸行動,但不願具體說出參與國家。

美國總統歐巴馬政府先前一直不願介入敘利亞內戰,但華府憂心如果不抑制伊斯蘭國勢力,其成員最終可能在歐洲或美國發動恐怖攻擊,因此判定必須行動。

而今美國領導的國際軍事行動在敘利亞開轟,成為對抗伊斯蘭國戰事的轉捩點。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和其他媒體引述美國官員說法報導,空襲瞄準伊斯蘭國位在拉卡(Raqa)的陣地,以及伊拉克和敘利亞邊境的多個目標。拉卡是遜尼派激進組織IS的大本營。

「華爾街日報」(WSJ)和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美國最先進戰鬥機F-22也參與突襲,是造價昂貴的F-22猛禽戰鬥機(F-22 Raptor)首度參與戰鬥任務。

官員也透露,美軍由海軍戰艦發射戰斧對地巡弋飛彈,可能瞄準敘利亞約20個目標。

美軍戰機在歐巴馬授權下,8月8日開轟伊拉克的伊斯蘭國目標,至今已在當地發動約190次突襲。

法國是加入美國轟炸伊拉克伊斯蘭國分子的唯一國家。伊斯蘭國武裝分子週末頻頻攻擊伊拉克,傳在巴格達以西的空軍基地發動6次自殺炸彈攻擊,導致40名士兵殉職,至少70人遭俘虜。(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030923

※你可能還想看:
伊拉克陰謀論:CIA創造伊斯蘭國
伊斯蘭國狂威脅 法國才剛說完沒再怕就有人被綁架
為什麼歐洲青年搶著當IS聖戰士?
特企:伊斯蘭國崛起 伊拉克陷內戰危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