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勞擬再鬆綁 期滿不強制出境

2014/9/30 18:21(9/30 2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30日電)勞動部今天表示,取消外勞3年期滿強制出境規定,不僅能替外勞省下大筆仲介費,也能避免家庭照護或業務運作產生空窗期,認為「利大於弊」。

勞動部有意修法,取消外勞在台工作滿3年時必須強制出境再入境的規定。修法通過後,未來外勞在台工作期滿,若雇主決定續聘,只要提續聘申請即可,外勞不必出境,52萬的外勞與雇主可望受惠,立法院明天將審議。

勞動部外勞管理組長賴家仁受訪時表示,勞動部不反對取消3年限制,認為這將能使家庭、製造業雇主,在人力運用上更具彈性,整體而言「利大於弊」。

賴家仁說,雇主既然願意續聘該名外勞,代表外勞工作表現不錯,若外勞每3年出境一次,不僅外勞得支付新台幣2萬多元仲介費,家庭照護或業務運作也會產生空窗期,徒增雙方麻煩。

對於許多勞工團體擔心雇主藉此阻撓外勞返鄉探親,賴家仁表示,勞雇雙方可透過契約及協商,保障外勞權益;若遇惡質雇主,勞動部也有完整外勞申訴機制。

賴家仁說,勞動部為了解各界意見,也徵詢外勞權益關懷等團體意見,得知許多外勞來台前都曾接受教育訓練,對於自身權益已有一定了解,因此外勞並非外界想像的那麼弱勢。1030930

※你可能還想看:
外勞強制出境鬆綁 工總:早該做了
勞動部:未有實證外勞致低薪
104年7月漲基本工資
圖表看新聞》數十萬外勞在台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