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幾米雕像遭塗鴉 小女孩變大花臉

2014/10/20 16:01(10/20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20日電)「真沒公德心」;宜蘭幾米廣場一對小男孩與小女孩的雕像,今天發現被人畫成花臉,引發民眾大罵,警方正偵辦調查。

台灣知名繪本作家幾米,去年6月與宜蘭縣政府合作,在宜蘭火車站旁成立全台首座幾米主題廣場。這座廣場揭幕之後,吸引許多遊客朝聖,成為宜蘭近年來熱門的新景點。

由於廣場內許多立體雕像逼真又可愛,重現繪本世界,來到此地的民眾都不忘拍照、在臉書上打卡,與朋友分享旅遊心情;尤其是一對小男孩與小女孩的立體雕像一起在公車站等車、上下學的場景,每天都有民眾一起與它們加入排隊的行列,拍照留念。

原本這對小男孩與小女孩的立體雕像臉上,有淡粉色的腮紅,相當吸睛;不過,工作人員今天一早發現,它們的臉上都被用黑色奇異筆,在左右臉頰上畫上漩渦圖案,很像酒窩,被人惡意塗鴉。

事件發生後,下午還是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拍照,不過民眾若沒有仔細觀察,多數人還以為這些塗鴉原本就有;經過媒體向拍照者提醒之後,遊客才恍然大悟。

「怎麼會有人這麼缺德」;遊客們說,這些塗鴉破壞幾米繪本中原有的夢幻,若真的有人臉上被畫了大圈圈想必會難過,也相信幾米本人若看到雕像的塗鴉也會很難過。

宜蘭縣工商旅遊處表示,工作人員上午以去漬油去除塗鴉,但效果有限,擔心若一直擦拭後可能會將原本的油漆破壞;縣府除了已經報警處理之外,將儘速與幾米團體討論後續回復處理方式。

警方表示,現場附近有路口監視器,將調閱相關影像,依法偵辦。103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