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活小確幸 104年元旦4天連假

2014/10/21 09:31(10/21 1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1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宣布,明年元旦將彈性放假,民眾確定有4天連假。

明年元旦適逢週四,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王廷升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江宜樺表示,明年元旦是否考慮彈性休假,刺激休閒經濟。

行政院敲定,明年元旦將從1月1日(星期四)放假至4日(星期日),於民國103年12月27日(星期六)補上班上課一天。

江宜樺說,由於2、3週前質詢時就有立委提案,他責成人事行政總處,邀集經濟部、勞動部、內政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等相關機關,分別徵詢各相關公會、金融機構意見,得到的回應是對彈性放假樂觀其成,但希望總放假、總上班天數不變。

他表示,行政院也請國家發展委員會民調,高達7成2受訪民眾贊成明年元旦彈性放假,另外補上班,因此和相關部會討論後,決定明年元旦實施彈性放假一天,串聯4天連假。

他表示,希望這件事情是制度化,而不是針對明年元旦。過去國定紀念日例如元旦、國慶沒有實施彈性放假;民俗節日像是端午節、中秋節、春節則有彈性放假,民眾會困擾,這次討論決定全部制度化,以後不論是碰到星期二、星期四都彈性放假,一律在前一週的週六補上班上課,讓大家比較好規劃。103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