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府與抗議代表會談 未獲突破

2014/10/22 00:49(10/22 0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1日綜合外電報導)香港政府今天首度與「占中」民主抗議行動的領袖舉行會談,但並未獲得突破,學生領袖尚未決定是否再舉行第二回合會談。這波持續三週的抗議行動已對北京當局構成重大挑戰。

今天的兩小時對話氣氛緊繃,學生領袖與政府代表針鋒相對。這次對話由電視台直播,全港700萬人都可看到。

港府5名官員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率領,與「占中」團體專上學生聯會5名代表對話,外界普遍期望這次對話能夠解決當前的「占中」危機,但一如預期並未獲得突破。

政府代表對這次會談作正面回應,表示希望能再進一步對話。林鄭月娥說,港府願意向北京當局提交報告,講述「占中」運動以來民間表達的訴求。

不過,學生方面顯得比較沈默,他們批評政府尋求妥協方案的承諾「不夠明確」,表示必須諮詢意見才能決定是否同意進一步對話。

腹背受敵的香港特首梁振英稍早表示,他對在2017年普選前建立較為民主的委員會以篩選特首人選持開放態度,這番話形同對民主示威群眾遞出潛在橄欖枝。

梁振英下午接受法新社及其他媒體訪問時說,北京對篩選下任香港特首人選不會妥協,但負責選出候選人的提名委員會可以變得「比較民主」。

他說:「這有討論空間,提名委員會有較為民主的空間,這也是我們想和學生及全體港人提及的部分之一。」

分析家先前曾說,人數1200人的提名委員會能擴增,以建立一個更具代表性的機構,如此一來也不會令北京和梁振英感到不快。

梁振英接受外媒採訪時曾有引起爭議的言論,聲稱開放普選會讓香港的眾多窮人主導政治。

他說,如果領導階層的候選人由大眾提名,那麼香港社會最大部份群眾、也就是窮人,可能主導選舉。

梁振英在訪問中說:「如果完全只是數字遊戲和數字代表性,那麼顯然地你就要向月收入不到1800美元的半數香港人傾斜。」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