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安全警告 iCloud屢遭攻擊

2014/10/22 10:05(10/22 1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1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對雲端儲存服務iCloud用戶發布安全警告,表示該服務受到「間歇性」攻擊。而數小時前,網路觀察組織才指出,中國大陸當局持續試圖駭進iCloud。

蘋果沒有指名大陸,但發表安全公報點出駭客試圖入侵iCloud,並指出該平台尚未遭攻破。

聲明說:「我們得知使用不安全憑證的間歇性組織網路攻擊,目標是取得使用者資料,我們非常嚴肅看待這個狀況。」

聲明說:「這些攻擊沒有危及iCloud伺服器,以iOS裝置或搭載OS X優勝美地(Yosemite)作業系統Mac中Safari瀏覽器登入iCloud也不受影響。」

蘋果在最新聲明說,如果使用者是用蘋果旗下軟體便安全無虞,但也提醒不要忽視安全性警告。

蘋果說:「如果你連上不安全的網站,便會看到『Safari無法驗證網站身分』的訊息。」

「如果你看到這個訊息,就不要繼續或嘗試登入。」

多個新聞媒體今天報導,部分大陸網路使用者已收到安全性警告,指出他們在登入iCloud時,被引導至1個未授權的網站。

資安專家稱這種攻擊手法為「中間人攻擊」,可以讓使用者被引導至其他網站,卻誤以為自己是在登入蘋果服務,而第三方便可乘機複製或竊取帳密資料。駭客隨後就可以用這些密碼蒐集用戶帳號中的其他資料。(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