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呼麻後 柯震東赴醫院評估

2014/10/22 10:48(10/22 1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藝人柯震東在北京呼麻事件後,今天上午前往醫院評估戒癮治療,這項評估將牽涉緩起訴。

柯震東8月14日在北京呼麻被捕,行政拘留期滿回台後,柯震東尿液、毛髮檢驗結果出爐,台北地檢署先前傳喚他到庭時,近10名中國大陸籍粉絲也到場追星,他們在休庭時,喊著他的本名暱稱「凱凱」加油打氣,還有粉絲難過地紅了眼眶。

柯震東當天庭後受訪表示「不能再犯,我自己都知道」,他為牽連到主演電影遭中國大陸禁演,向合作對象感到抱歉。

檢方開庭近2小時,據了解,柯震東的毛髮檢驗結果與他的說詞確實吻合,顯示他在2年吸了8次大麻。他聲稱毒品來自藝人房祖名,他是在中國大陸吸毒,檢察官比對出入境資料後採信他的說法。

柯震東先前出庭時,曾透過律師請求自費赴國泰醫院進行戒癮治療換取緩起訴。但是北檢對於施用二級毒品的被告,只能指定赴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治療。

台北地檢署表示,檢察官訊問後,審酌柯震東是初次涉案,坦承犯行犯後態度良好,因此認為以緩起訴處分實施戒癮治療為適當,同意讓他到松德院區進行戒癮治療。柯震東將先接受相關評估,

檢方表示,這也代表柯震東在起訴期間的2年內,需配合醫院療程,並定期驗尿,一旦未配合,或在緩起訴處分期間內再被驗出施用毒品,緩起訴將被撤銷。1031022

赴醫院治療 柯震東:例行檢查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2日電)藝人柯震東今天赴台北市立醫院松德院區自費戒癮治療,他說,只是例行檢查,不知道檢查項目,這陣子都在做放鬆的事。

在大陸呼麻遭逮的柯震東,返台後毛髮驗出有大麻成分,台北地檢署日前傳他出庭,檢方考量柯震東沒前科且犯後態度良好,決定讓柯震東自費到北市松德院區進行戒癮治療,換取緩起訴2年。

柯震東原本上午9時要到院報到,卻遲到至10時30分才現身。他受訪時說,只是做例行檢查,應該是一個月正會開始治療,但不清楚治療項目。

媒體詢問,從大陸返台後,歷經所律審理過程,感覺如何,柯震東說,過程不辛苦,這陣子都在做放鬆的事,像是運動、上課。

媒體詢問,有無和藝人陳柏霖和九把刀聯繫以及主演的「小時代4」已經通過大陸審查,但片中只保留聲音的想法。

柯震東說,不清楚小時代4上映狀況,案發後,很抱歉造成片商困擾;有透過簡訊和九把刀連絡,但其他狀況就不清楚;陳柏霖則是想要約出見面,但因時間對不上,兩人私下都有相互關心。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