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期許傑出青年 做社會典範

2014/10/23 10:43(10/23 1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接見第52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肯定這些青年在不同領域的傑出貢獻,並盼他們繼續往前做社會的典範。

馬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中華民國第52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

總統幽默地表示,這麼多年來選拔的十大傑出青年已有509位,當年的青年都快要變老年了,但一代代優秀青年成為社會典範與標竿,讓年輕人見賢思齊。

馬總統特別提到今年獲獎的陳珞韶指出,她念大學時,跑到衣索比亞的孤兒院當志工,2010年海地發生強震,許多人不幸罹難,陳珞韶在2週內與5個組織連繫,希望到場幫忙,最後隨慈濟功德會賑災團到海地,對人道援助非常熱心。

馬總統說,像陳珞韶這麼有愛心的人,台灣有1萬1000多人,他在國外碰到過這些志工,也覺得不可思議,他們與社會傳統的想法很不一樣,是走一條他們認為正確的道路。

他說,今天台灣的青年與早年已有很大不同,當然奮發向上、領袖群倫這些特質都在,但關懷範圍愈來愈廣,這是一個進步的現象,期許傑出青年當選人,繼續往前,做社會典範。1031023

※你可能還想看:
十傑 舉重好手郭婞淳獲獎
志工陳珞韶 奉獻衣索比亞海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