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志遊行 爸媽帶3歲兒挺同性婚

2014/10/25 18:09(10/25 2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5日電)第12屆同志大遊行今天在凱道登場,包括香港、日本、新加坡等地的同志社群也來台參與,參與民眾精心打扮,高喊婚姻平權。

遊行下午2時準時從凱達格蘭大道出發,上萬名支持群眾在大型彩虹旗引領下,分為南、北兩路線前進。主辦單位宣稱,今年約有6萬5000人走上街頭爭取同志婚姻合法化,藝人藍心湄、網路名人法拉利姊都出席力挺。

參與遊行同志社群創意無限,有人穿上精心準備的日本和服、京劇服裝,也有人穿條丁字褲、圍一條毛巾就走上街頭,搭配勁歌熱舞宛如一場嘉年華盛會,路過民眾紛紛停下腳步圍觀拍照。

參與遊行的鍾姓夫婦帶著3歲的兒子走上街頭支持同性婚姻,他們認為婚姻是人的權益,不應因性別而有差異,未來也會教導孩子正確的兩性平權觀念,不論孩子是同性、異性戀,都會尊重他的選擇。

一群穿著印第安、動物服裝的民眾表示,他們專程從新加坡來台參與這場盛會,並以各種不同種族裝扮,表達不論是人或動物,都不應被性別所束縛。

53歲的同志柯先生受訪時說,自己是同志但同時也有過異性婚姻,他認為一個人不是出櫃成為同志後,就只能選邊站、只能有一種性向,台灣社會對於同志接受度雖漸漸提高,但環境仍過於壓抑,期盼大眾能給同志更多空間。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同志遊行主題為「擁抱性/別‧認同差異」,希望讓社會大眾看見、理解不同性別族群的差異與處境;遊行隊伍下午4時30分回到凱道後,演講者與表演團體接力上台舉辦晚會。103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