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志婚合法 美32州享婚姻平權

2014/10/26 07:52(10/26 09: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5日專電)美國司法部長霍德今天宣布,阿拉斯加與亞利桑那等6州加入婚姻平權,全美共計已有32州承認同性婚姻,預料還有多州近期內將透過司法程序加入。

霍德(Eric Holder)25日正式宣布,美國聯邦政府承認阿拉斯加、亞利桑那、愛達荷、北卡羅來納、懷俄明與西維吉尼亞等6州同性婚姻合法。

全美自2013年6月最高法院打破同志婚姻禁令後,已有32州和華盛頓特區先後承認同性婚姻,同志伴侶可與異性伴侶享有相同的社會安全及退伍軍人福利相關措施。

霍德聲明表示,隨著更多州承認同性婚姻法律地位,美國民眾更接近享有全面平等待遇,司法部將盡速與政府部門共同行動,確保新加入的6州同性婚姻伴侶,全面享有聯邦法規的相關福利。

美國最高法院10月初否決聽取印第安納、猶他與維吉尼亞等7州,要求重新檢視婚姻相關法案的上訴,並認為決定已在2013年做出。最高法院的決定形同各州法院對當地婚姻個案的判決維持原判,同性婚姻合法的州數快速增加。

目前美國超過6成人口享有婚姻平權,但仍有18州未合法承認同性婚姻。不過同志平權快速推進,南卡羅來納、堪薩斯等8州的個案將受最高法院決定的影響,可能近期內加入婚姻平權的行列。103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