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妹烈日唱到夕陽 嗨到觀眾脫衣

2014/11/1 18:42(11/1 2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東1日電)藍天為幕,大地稻田就是舞台,阿妹(張惠妹)下午頂著豔陽在台東池上天堂路稻田區開唱,選唱曲目都和「土地」情感有關,從烈日唱到夕陽,天熱加上熱情,阿妹要觀眾脫掉上衣。

台灣好基金會與台東池上鄉舉辦的「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繼往年的鋼琴家陳冠宇、優人神鼓、雲門舞集等,今年邀請天后「阿妹」張惠妹在黃色稻田裡開唱。

昨天阿妹已經先唱給在地居民聽,太陽沒有今天這麼大,今天開場唱到「牽手」時,阿妹忍不住說「好熱」,還要在場的觀眾擦防曬油、脫上衣。

回到故鄉台東,阿妹也邀請大哥、大嫂、三哥、阿姨、姪女一起上台演唱「阿蘭木」,以及母語歌曲,阿妹說,回到台東演唱讓她釋放壓力,也重新找回到喜歡唱歌的原始動力,她想藉這個藝術節告訴大家,台東很美,她也會很驕傲、自信地向世界說「我來自台東」。

這場演唱雖然沒有時間限制,卻有陽光的限制,由於池上天氣變化多端,只要太陽下山,稻田區就會變得一片黑,阿妹今天唱了近2小時、15首歌曲,唱到「風從哪裡來」時,阿妹要大家站起來,一名婦人也走到觀眾席前,隨著音樂舞動,阿妹直呼「好美」。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也到場,她也跟著樂音擺動。

最後唱到「Katsu」時,夕陽正要從山頭落下,阿妹也朝著山景獻唱,畫面唯美。

阿妹說,之前都是在室內演唱,舞台機關都是人工,但今天的舞台就是池上的風景。明天下午阿妹將在同一個場地演出最後一場。103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