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駭網路攝影機 俄網站看光光

2014/11/21 0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0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1個網站專播駭客入侵網路攝影機取得的實況影片,全球估計8000多台網路攝影機遇駭,英國隱私監督單位今天要求立即移除網站,並警告正策劃「監管行動」。

英國「資訊委員會辦公室」(ICO)表示,部分閉路電視和遠端控制寶寶監視器等裝置沒有保護措施或密碼,很容易破解,駭客因此乘虛而入。

資訊委員會辦公室委員葛蘭姆(Christopher Graham)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4電台,「我希望俄羅斯立刻移除這個窺視網站」。

他說:「我們知道有這種情況才24小時,我們已在努力如何周全的應對此事,像是採取監管行動等。」

葛蘭姆表示,澳門、香港、澳洲和加拿大媒體率先報導有關這個網站的消息。

他指出,英國正與美國消費者保護部門「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策劃「快速行動」,希望關閉這個專門駭入網路攝影機,竊取住家、企業日常活動的網站。

資訊委員會辦公室官員表示,這個網站設在俄羅斯,利用可在網路隨意取得的預設登入憑證,取閱數以千計的網路攝影機資訊。

這名科技官員說:「他們從企業和一般民眾使用的安全攝影機蒐集相關影片,像是閉路電視、寶寶監視器內建的攝影機等。」

這個網站引起全球各地資訊監督單位的關注,網站駭入的網路攝影機在美國有4591台,在法國有2059台,在荷蘭有1576台。103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