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勝文大遊行 北市府集結人潮

2014/11/22 15:05(11/22 23: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2日電)選戰倒數,總統馬英九今天參加挺到底大遊行,力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稱讚連勝文面對惡意攻擊,一無所懼,這就是台北需要的年輕人。

選前最後一個黃金周末,各陣營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舉辦活動營造聲勢,催出選票。連勝文競選總部今天下午在市府廣場前舉行「挺台北、挺FTA、挺連勝文」大遊行,馬總統、多個財經部會首長、台北市長郝龍斌和多個企業界大老共襄盛舉。

馬總統致詞時表示,連勝文有活力、見解,了解國際情況,政見務實可行,但這一路不知道遭受多少謾罵、侮辱、輕蔑,但連勝文都不害怕。

馬總統稱讚連勝文像一頭雄獅一樣,面對惡質下流的攻擊,一無所懼,勇往直前,因此選民要支持面對社會問題有正面態度年輕人,這是台北需要的。

馬總統說,台北是一個治安好、便利、健康、繁榮、環保的城市,希望選民支持連勝文,讓這個世界的城市可以承接下去。

馬總統說,只有連勝文不斷提到最近底定的陸韓自由貿易協定,這協定影響製造業5兆台幣產值,影響44萬人,受影響產業從南部到北部都有。

馬總統說,美國國務院經濟暨商業事務局首席副助卿唐偉康(Kurt Tong)日前說,這是一個很大的警訊,台灣正式落後於韓國,但美國樂見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馬總統同時指出,美國檢討美中台關係的委員會指出,如果台灣和大陸簽了協議又不通過,會引起其他要參加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國家的懷疑

馬總統呼籲立法院盡快審查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和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什麼時候通過不敢說,但不審查永遠不會通過。

他呼籲參與太陽花運動的年輕朋友,現在立法院既不立法也不審查,請這些年輕人出來發聲要求審查,不能只會陳情抗議。他也呼籲不管哪黨,不要惡意杯葛,不要站在台灣利益對立面。1031122

健走造勢 柯文哲夫妻走完7公里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2日電)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天上午8時30分起舉辦「全民站出來,全力挺柯P」健走活動,柯文哲與太太陳佩琪走完全程7公里。

健走路線從貓空纜車動物園站起,沿景美溪左岸自行車道至一壽橋,再折返回起點。

選前最後週六,天氣晴朗,一早就湧入大量人潮,通往活動會場的捷運班班塞爆。

許多民眾全家出動,還有不少飼主帶狗出門,多名柯基犬飼主抱愛犬喊出「柯基挺柯P」口號,還有民眾脖子上掛著寵物蛇加入隊伍。

柯文哲陣營估計約3萬人參加,支持者付費購買印有柯文哲頭像的紀念T恤、背包與毛巾等物品,成為柯文哲行動活廣告。

柯文哲與陳佩琪抵達會場後,先上台帶動做伸展操,約9時啟程。完成7公里健走後,柯文哲上台致詞時,送陳佩琪99朵白玫瑰,台下一陣歡呼,在主持人帶動下一起大喊「家和萬事興」;主持人問「佩琪有沒有不開心?」陳佩琪笑說「希望11月29日讓我更開心」。103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